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过年提醒】喝酒要适度
 2019年02月01日 15:46:36 嘉善新闻网
  

  朋友聚会,把酒言欢,大家都开开心心的。但是有位老兄,一个人闷酒喝多了后竟然用打火机把朋友家的房子给点了。最近一天凌晨,西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说,金明村有幢房子着火了,民警马上赶了过去,发现起火点是在一幢民房二层楼的一间房屋,经过紧急扑救,火是灭了,但屋内的物品都被烧毁了。

  民警介绍,这幢房子的主人一家平时不住在这里,屋子里堆了一些衣服,当时是邻居们发现屋子着火后报警的。在配合消防人员灭火后,警方发现这场火有点蹊跷。

  民警随即联系了房主,了解到,他是西塘镇金明村人,今年30来岁,平时做点小买卖,做人很本分,没有跟谁结过仇,而知道他家这处老房子的人也都是他的一些亲朋好友。

  综合了解到的这些情况,民警猜测,这场火很可能是有人故意放的,而且应该是熟人作案,于是马上调取了当晚周边的监控,发现起火前,房子附近有个可疑的男子,之后,通过侦查,民警很快找到了这名男子,了解到,这个叫阿峰(化名)的嫌疑人也是西塘镇金明村人,和房东是发小,关系很好。

  他为什么要放火烧自己发小的房子呢?在县看守所,记者也见到了阿峰(化名),他说,当天晚上,他一个人在家里喝闷酒,总共喝了一斤多的米酒和三四两的白酒,酒一喝多,脑子就有点不清楚了。阿峰(化名)说,自己酒喝多了找别人聊天,找了一个女的,她回复说,他穷到脸皮都不要了,自己一下子联想到是朋友说的,自己脑海中出现一个画面,他们一起在诋毁自己。阿峰(化名)把酒后的联想当成了现实,决定要去给朋友一点颜色看看,所以就跑去朋友家,踹开门,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把房子点了。目前,阿峰(化名)因涉嫌纵火罪被我县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