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坚守岗位的他们为市民安度春节“保驾护航”
 2019年02月11日 10:14:53 嘉善新闻网
  

  春节,是一个家人团圆的日子,春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市民度过一个欢快的节日“保驾护航”,依然奋斗在一线。

  城市洁净过年

  春节期间,为确保嘉善城市的良好形象,切实做好城区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县环卫部门精心调度、科学安排,组织人员和作业车辆正常工作。县环卫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容不受影响,该部门安排县城区550名环卫工作坚守岗位,全面强化清扫保洁、垃圾清运、设施维护等方面工作,做到不间断工作,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洁净的市容环境。

  据统计,春节期间环卫部门共出动机扫车140余台次、洒水车84余台次、吸尘车14余台次,有效保障了城区道路、车站广场周边、人行道等区域的市容卫生。

  保障供电供水

  春节期间,我县供水供电部门的一些员工依然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保障市民供水供电安全,让全县人民过了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国网嘉善县供电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按照春节保供电工作要求,落实调度中心和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各镇(街道)供电所配足人员值班待命,一旦出现供电问题,第一时间出动,及时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供电服务,确保了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记者从县水务集团了解到,春节期间,该集团配足了抢修物资和人员,做到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确保市民春节期间正常用水。

  确保食品安全

  为切实保障2019年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节令消费特点,针对春节期间餐饮重点单位和主要品种开展了专项抽检。本次抽检覆盖了全县各镇(街道)19家餐饮单位,抽检种类为蔬菜、水产品、畜禽肉、网络订餐、食用油、火锅调味料、配制酒、发酵面制品、粉丝、粉条和自消毒餐饮具10个大类15个品种50批次,抽检合格率100%。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县农业农村局针对农产品也加大抽检力度,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

  该局联合相关镇(街道)开展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以草莓生产基地为重点,以生产主体用药情况为主要内容,重点检查了生产档案记录、追溯系统使用、管理制度、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生产主体及时进行整改。

  保障出行安全

  新春佳节,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酒后驾驶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让居民朋友们能够平平安安欢度新春,县交警大队的民警及队员并没有因春节而松懈酒驾整治的步伐,继续开展严查酒驾行动,真正履行了“春节不放假,天天查酒驾”的承诺。

  在除夕夜当晚,县交警大队里泽中队在木业大道、魏塘街道梁桥路等地设卡设点,出动警力16人次,检查过往车辆150余辆,于凌晨0点05分,查获醉酒驾驶机动车人员1名。经检测,该名驾驶员王某每百毫升的酒精含量高达114毫克。

  在交警的大力查处与宣传下,春节以来,目前只有一位饮酒驾驶人员、一位醉酒驾驶人员被查获。嘉善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车。

  温暖春运情暖旅途

  春节期间,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示嘉善县城市公交新形象新面貌,各公交首末站和部分公交车换上了“新装”。大红的新年对联、灯笼、贴花等走进了公交枢纽站、24座公交候车亭,以及公交102路、702路、211路等多条线路的公交车。新春元素的融入让嘉善公交充满浓浓年味的同时,更为公共交通注入活力,提升了市民的乘车体验。

  2月4日除夕一大早,市民严阿姨乘坐211路公交车去谈公路菜场买菜。“刚才等车的时候就发现候车亭变样了,公交公司贴上了新年祝贺,大红色的特别喜气。公交车里也是一片新春洋溢的感觉,车窗玻璃上贴了福字,车里挂满了红色的小灯笼,今天出门买菜的心情都变成暖融融的。”

  记者从嘉善县城市公交有限公司了解到,从除夕至正月初三,部分公交线路调整了首末班时间,正月初四至初六,除222路等少数几条线路班次间隔时间适当延长,首末班都恢复正常运营。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19年春运期间,共有308辆公交车332名驾驶员舍小家为大家,保证运力。整个春节期间,公交公司运营组织有序,安全形势稳定,为市民欢度春节创造了安全、便捷、优质的出行环境,圆满完成了春节运营保供任务。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引凤 倪杨艳 倪峥嵘  鲍引欢 金晓娟 通讯员 马云飞 摄影 胡凌翔 沈冬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