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人力社保局有力助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
 2019年02月11日 10:14:54 嘉善新闻网
  

  日前,县人力社保局收到了一封来自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的表扬信,点赞其为对口帮扶地区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所做的贡献。去年以来,县人力社保局通过强合作、精摸底、稳推进等举措,有力助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

  去年,7月3日赴阿坝州九寨沟县、若尔盖县等开展就业帮扶对接交流活动;8月8日组织15家规模企业赴九寨沟县参加专场招聘会,达成初步意向48人;9月25日组织35家企业赴四川广元市开展扶贫专场招聘会……为进一步做好东西部就业扶贫工作,去年县人力社保局积极与对口帮扶的四川省县市开展劳务协作,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较高质量就业。与此同时,该局还在去年初对22个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嘉善务工情况进行了摸底,其中浙江结对帮扶的四川、贵州、湖北、吉林四省建档立卡人员在我县就业数为766人,稳定就业的632人,完成目标任务数的1280%;中西部18个省份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我县就业数为2746人,稳定就业的1994人,完成目标任务数的1373%。

  此外,对上述务工人员,县人力社保局在建立精准台账,构建技能培训协作机制,不断提升贫困劳动力的劳动就业技能的同时,还积极牵线搭桥,坚持“少而精,精而强”的原则,每年在扶贫县举办1期50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参加的就业技能培训班,全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带动一片的目标。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范磊 通讯员 肖建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