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节后首个工作日我县掀起服务潮
 2019年02月12日 09:12:50 嘉善新闻网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节后首个工作日,一场“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活动在嘉善如火如荼开展起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沉入一线”,直面问题找“短板”、集思广益谋发展,掀起了阵阵服务热潮。

  昨天一大早,室外还有些寒冷,干窑镇黎明村村部会议室内却是一派热闹景象,镇村干部围坐在一起,共同商讨交流村里新一年的工作计划。

  “新一年村里工作有需要帮助的地方,随时与我们多联系沟通。”干窑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陈红强关切地询问村里的发展计划。2018年黎明村首次拿到了镇“两创中心”50万元的分红,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430万元。“今年我们要继续入股镇里的轴承产业园,还要创建标准农田,建设美丽河道,把村里建设得更好。”村党总支书记徐立军说。

  镇联村干部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村里新一年的工作,共同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当天干窑镇全体机关干部走进联系的村(社区)和企业,开展新年问计大走访活动,深入了解基层一线情况,谋划新一年工作,为打好开局战、勇夺开门红奠定坚实的基础。

  昨天,嘉兴综保区B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水根赶往联系的邗上村对接2019年重点工作。邗上村村级主要收入来源于厂房出租,其占地12亩的生产性服务用房将于今年8月投入使用,如何加快该项目的招商引资,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他们当天讨论的重点。

  邗上村生产性服务用房主要用于工业产房出租,建筑面积10350平方米,占地面积12亩,总投资2000万元。“该项目设计规范、厂房好、层高高,下一步要积极引进产业链匹配、亩均税收好的企业进驻。”胡水根说。据了解,除了该生产性用房,邗上村还有参股“两创中心”项目及8000平方米厂房用于出租,今年预计所有厂房出租收入350万~400万元。

  趁着天气尚可,昨天下午2时左右,县中心城区硕士街地块征收三组组长朱家忠再次走进他所负责的老县政府西侧地块,了解腾房搬迁进度。“我家几乎都搬好了,什么时候把钥匙交过来?”看到朱家忠,老住户裘士良赶忙询问。“3月6日把钥匙和产权证原件带过来就行了,2万元的搬迁奖励金也将随后发放给你。”老朱答道。

  “我打算3月7日搬,反正政府有补贴,不用自己掏一分钱。”虽然确定了搬家时间,不过,沈师傅仍然觉得每个月1400元的征收补贴有些偏低,刚够付临时过渡房每月的租金。“您放心,这个补贴对大家都一样,2020年底领到安置房钥匙后,之后的6个月的装修期也有补贴。”听到朱家忠的一番解答,沈师傅安下了心。

  包括老县政府西侧地块在内,嘉善中心城区已有5个棚改地块完成抽签选房,这些地块将于今年3月6日至5月6日进入腾房搬迁阶段。硕士街地块现场负责人王健说,除了着手腾空的老住户外,对还未签约的被征收户,他们早在春节前就进行了上门走访,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争取他们的签约,把该做的全部做到位。

  昨天一上班,姚庄镇联村干部分组赴村开展“三服务”活动,了解各村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及遇到的难题。在横港村,联村干部顾怀红与村干部沿着绿道环村一圈,共同谋划新一年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继成功创建“美丽乡村”精品村后,今年横港村计划争创“美丽乡村”示范村。“对标这一目标,我们村在基础设施、环境卫生、规划等方面仍有不少提升空间。”顾怀红与村干部交流说,“像一些空地,需要好好规划,打造节点,提升品位。”当了解到村干部缺乏园林绿化方面的专业技能时,顾怀红说会马上联系镇农技部门的专业人员,实地到村帮忙做绿化规划,一起为“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

  与横港村一路之隔,北鹤村也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逐梦奔跑。“村里今年有什么计划?有没有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联村干部陈勤耘来到北鹤村走访服务,与村干部一起畅谈“美丽乡村”建设、深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重点内容。

  经过多年发展,北鹤村集桃韵广场、桃源游廊、黄桃展示馆、水韵风情区等于一体,借助姚庄桃花节,成功融合了一、二、三产,并通过信息化和城镇化走上了“四化”同步的道路,成为嘉善“美丽乡村”的一张亮丽名片。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范磊 倪峥嵘 杨丽英 丁珩 通讯员 潘亮红 曹宇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