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开展节后卫生整治靓家园
 2019年02月12日 09:12:51 嘉善新闻网
  

  新年伊始,大地回春。昨天,全县各地组织镇、村干部开展节后环境卫生整治。

  昨天早上,西塘镇翠南村村干部和往常一样全部按时到岗归位,为了给全村广大村民营造一个卫生、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按照事先安排部署的节后上班头一项工作,开展全村卫生大检查。

  “除了春节期间各类垃圾日清之外,确保车辆、杂物等脏乱差现象能够得到及时处理,翠南村当天进行一次全村卫生大检查并做好文明劝导。”西塘镇翠南村党委书记金桥介绍说,一大早,一支支小分队就在村口集结,几支队伍同步行动,干部党员群众齐心协力,迎着刺骨的寒风,对全村范围内的主次道路、河道两岸等进行统一检查,并针对车辆乱停、垃圾乱倒等现象进行文明劝导。

  通过大检查发现翠南村最大的环境卫生问题就是车辆乱停放问题。城乡接合部不少出租房和店铺门口有汽车、电瓶车和三轮车乱停放,尤其是小区内主干道旁还有电瓶车修理店,乱停车不仅影响外观还导致交通不畅。

  “今天我们发现的问题都是当面劝导,要求立即改正。”金桥介绍说,接下来将联合综合执法部门再次检查,还将进行现场执法。为了保证环境卫生,村里还成立了文明劝导员队伍,每周进行环境督查。

  昨天上午8时30分,天凝镇洪溪村党委书记陈俐勤带着全体村干部走村访户。在走访高浜自然村时,看到高浜功叙园广场有积水,当即提出处理办法,在广场角落开设下水沟。之后,大家又赶到洪泰路南面的拆迁房集聚点,这里是洪溪村、联谊村和马塔塘村三个村拆迁房集聚点。在现场,大家发现建筑垃圾随意堆放,还有不少白色垃圾也随处乱扔,不仅影响了村容村貌,还给村民的出行造成了困扰。

  “一定要及时解决。”大家现场商量决定与另外两个村商量共同处理建筑垃圾乱堆放问题。“我们打算设立专门垃圾堆放点,每个村负责一个点,定期安排车辆外运。”陈俐勤向村民承诺道。

  桃源新邨是我县第一个高标准建成的城乡一体化新社区,从2008年开始,已累计引导2192户8425名农村居民“带地进城”,走出了一条农户自愿集聚的新路子。也正因如此,随之而来的环境压力也较大,为了改善社区环境卫生,桃源新邨引入第三方机制来对社区环境进行长效管理。

  昨天,社区保洁员已经早早上班开始打扫卫生。“春节期间,天天有人放鞭炮,要扫扫干净,不然影响小区环境。”保洁员老李说,社区虽然早已开始生活垃圾分类,但由于春节期间垃圾量的增大,分类箱里的垃圾都满出来,必须每天要清扫两到三次。在桃源一邨小区王阿姨家,记者看到她正在自家院子里打扫。“儿子买了辆车,昨天晚上放了鞭炮,早上起来清扫干净,也不能事事都让保洁员干,自己门口的垃圾自己打扫干净也是应该的。”在王阿姨打扫卫生时,镇爱卫办和社区工作人员也开始了卫生巡查。

  从春节前夕开始,姚庄镇各村(社区)就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重点对房前屋后乱堆放、沿路沿线垃圾等开展清理。“春节假期每天都安排了值班人员,开展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保洁,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面貌。”镇爱卫办工作人员介绍道。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杨丽英 倪杨艳 通讯员 潘亮红 陈佳杰 曹宇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