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社区干部的节后第一天
 2019年02月12日 09:12:51 嘉善新闻网
  

  正月初七,开年上班第一天,有这样一批人,他们奔走在一线,到辖区进行上门走访倾听百姓呼声,听听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传递爱心。

  小东门社区:访群众,商棚改

  “小韩,我们来看看你,最近身体好点了吗?”昨天上午9时,魏塘街道小东门社区党委书记姜明荣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车站北路韩德明家中,向他送上了节日祝福,并告知社区帮他申请的残疾救助金已经下发。

  “谢谢政府帮助我。”韩德明激动地边说边向他们递香烟。“不用了,不客气的,我们还要走访下一家。”工作人员说着走出了他家。在车站北路375弄刘兴兴家里,姜明荣看到她正在打毛线,亲切地问她给谁打的。据了解,刘兴兴家是烈属家庭,一家人住在6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里。姜明荣咨询了家里的情况,并告知她家里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向社区反映。

  上午10时左右,姜明荣和社区工作人员还来到老火车站征迁项目办公室,与前去开展新春慰问的县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商量老火车站地块征迁工作。

  解放社区:关注施工,关心孤老

  昨天上午,魏塘街道解放社区党委书记严洪亮一上班就与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社区东门口,查看社区门头施工进展情况,也寓意新的一年,从“头”开始,为建设幸福社区、美好家园不断努力。

  随后,又来到解放一村恒旺物业,与物业负责人谋划新一年如何更好管理解放一村、解放四村方案。2018年,解放社区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的小区较多,社区工作人员还来到斜家桥河沿岸,查看沿河围墙施工进度。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去善城驿站向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最后走访了两户孤寡老人,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并表示新的一年,社区将继续关注他们的起居,温暖他们的生活。

  晋阳社区:听民声,解民情

  “新年好!”昨天,罗星街道晋阳社区党委书记蒋青筠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到各小区走访,送去新年祝福的同时,听取居民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节后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见到蒋青筠等人的到来,南玫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吕美英便打开手机,向蒋青筠反映小区内一处下水管道破损的情况。随即,蒋青筠等人赶到现场,发现二楼一处平台的上方,一截约有80厘米长的铸铁下水管道缺失,导致污水全部滴落在平台上。吕美英表示已经将问题反映给公司,尽快安排人员进行修补。“社区工作人员也会跟进这个问题。”蒋青筠说。

  在走访中,不少居民对小区改造提了意见建议。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具体改造中会尽可能考虑的,希望居民积极配合,同时认真监督好现场施工,确保改造工作顺利进行。

  “今天是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我们与往年一样都会到各个小区转一转,总体环境还可以,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宣传栏上乱张贴、电瓶车违规充电等不文明行为,我们将立即与物业对接处理。”蒋青筠说。

  城东社区:治脏乱,靓风景

  昨天上午,魏塘街道城东社区张家桥小区东侧储备用地内,挖掘机正在忙碌地翻整土地。这片不久前还集聚着十个农具棚的土地,如今已是一派清爽的新面貌。望着眼前的一切,魏塘街道联村干部黄丹萍、许佳欢等筹谋着接下来的绿化工作安排。

  在城东社区沿平黎公路西侧的储备用地和农田里,很多乱搭建起来的农具棚、木篱笆,让原本整洁的小区环境变得凌乱不堪。建设美丽家园是群众的期盼,风里雨里春节里,这里的环境整治从未停歇。春节期间,街道、社区干部抓住脏乱根源,上门入户宣传环境整治政策,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动员农户自主拆除乱搭建。昨天上午,最后剩余的农具棚和木篱笆,也由社区帮助拆除。截至目前,平黎公路西侧80亩土地内,共拆除农具棚10个,木篱笆200平方米。这些土地经过平整,不久后将种上绿植,成为小区旁的风景带。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引凤 赵莉勰 鲍引欢 金晓娟 通讯员 吴丽丹 金霞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