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投资平台有猫腻 客户只会亏没得赚
 2019年02月12日 15:24:56 嘉善新闻网
  

  最近,我县警方发现了一个坑人的投资平台,它的客户,只有亏没有赚。

  2018年11月底,有群众到干窑派出所咨询,说自己在网络投资平台上投资了万元,一两天就亏光了,怀疑是诈骗。民警立刻对这个平台展开了调查。

  民警调查后发现,这个所谓的网络投资平台的核心人员就在嘉善本地,他们盘踞在几个中高档小区里。2018年12月底,民警对两个窝点进行突击行动,抓捕了8名嫌疑人。在对这些涉案人员审讯后民警发现,这两个窝点只是庞大犯罪团伙的冰山一角,背后有几个大公司在进行公司化模式诈骗。

  据调查,这些平台遍布在全国各地,犯罪团伙使用的投资理财平台都是从江苏常州的一家所谓的文化传播公司买来的。

  苏州人许某今年22岁,是当地一家信息科技公司的员工,也是这个投资理财平台的中介,负责到网上寻找客户,把他们介绍到这个平台上去购买投资理财产品。他知道客户的钱根本不会拿去投资,指数的跌幅也是可以操控的杠杆,但自己能分到高回报的佣金。

  投资者为什么会愿意把钱放到这些不知名的小平台上呢?许某说,一般客户会拿几千到一万元小试牛刀,这时他们会把指数提高,让他们以为行情很好,忽悠客户加大投资额度,可是当客户把钱投进去之后就会像滚雪球一样,投得越多亏得越多。但很多人都还蒙在鼓里,以为是正常的浮动,投资失利而已,于是,这种步步诱导的钓鱼方式让很多人上了当。

  日前,我县民警已赶赴宁波、苏州、常州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40多名,这些人累计非法获利400多万元,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网上五花八门的理财app风险系数很高,大家一定要谨慎投资。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徐子涵 王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