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企业暖心留人破解“用工难”
 2019年02月13日 09:42:11 嘉善新闻网
  

  节后,我县众多企业又将面临“招工”问题,春节假期一过,各大企业招工抢人的“战役”已经悄然打响。

  昨天上午,记者在几家企业门口看到,他们已经在街边摆开架势,打出招聘启事招兵买马。据招聘企业介绍,今年招聘的岗位数量与去年差不多。但不少企业开工在即,再加上之前积攒下来的订单很多,对普工和基层管理人员的需求缺口较大,这才使得“抢人大战”提前上演。

  招工、找工忙

  昨天上午8时30分,嘉善县人力资源市场已经开门,来自我县的多家职业介绍所已经摆好摊位准备工作。不一会,前来咨询工种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了,他们到各个职业介绍所处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有没有适合我这个年龄段的工种,轻松点,白班。”今年50岁的嘉善市民朱女士问介绍所的工作人员,当被告知有学校要招聘食堂工,早上6时到晚上6时,朱女士表示工作时间太长,家务活顾不上,她只能再找其他更合适自己需求的工作。

  在现场,来嘉善已经21年的新居民梁任解就比较幸运,不到5分钟时间就找到了打磨的工作。他告诉记者,原来在西云工业园区的一家厂里上班,由于企业效益不好,去年年底失业了,现在不得不又重新找份工作。当天他找了家在城西的企业,还是干他的老本行。

  记者从县人力资源市场了解到,企业招工的较多,大部分招技术工、普工,年龄要求也都在50周岁以下。

  春季公益性人力资源招聘大会是我县一年一度的招聘盛会,眼下,该盛会即将启动,负责承办该招聘大会的嘉兴欣惠企业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正在积极筹备各类事宜。

  张引军是一名有着10多年招聘经验的资深业内人士,他表示,每年这个时候都是企业招工旺季。“此次招聘会预计约有200家企业参加,薪资标准与往年同比增长了5%~10%。根据现在汇总的招聘需求数据显示,传统制造企业仍是我县招聘企业的主力军,另外,受近几年招商引资影响,医药、精密制造、物流等新兴行业也加入到了招聘大军。”张引军告诉记者,通过企业开出的招聘条件,能发现很多企业已求贤若渴,纷纷抛出了富有吸引力的“人才红包”:单人间宿舍、带薪休假、通畅的晋升空间,这些都只为留住优秀人才。

  留人更要留心

  昨天上午,特雷通家具(嘉兴)有限公司内,前来应聘的人员整齐地坐在面试室内,填写应聘登记表,接受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的第一轮面试。春光不等闲,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特雷通家具(嘉兴)有限公司便迅速投入生产,根据新一年生产计划招聘员工,实现企业跨越发展。

  “包工、木工、缝工、裁皮工……众多岗位等着你,赶紧来报名吧!”企业门口,大幅的红色招聘公告,吸引了不少务工人员前来应聘。来自安徽的李东辉正月初七刚到嘉善,想凭借自己的木工技艺在嘉善谋生。特雷通家具(嘉兴)有限公司的招聘岗位正符合他的就业意向。“这家企业比较大,跟我原先在安徽老家工作的小木业厂不一样,在这样大的工作平台上,能学到更多技能。”李东辉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好了报名表,接受了面试。工作人员根据应聘者的工作意向、工作经验等,为应聘人员初步拟定不同岗位。特雷通家具(嘉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使员工和岗位匹配,企业还将安排应聘人员到生产车间进行现场面试,让他们对岗位的工作节奏、工作环境都有更直观的感受。

  位于姚庄镇的乾大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汽车胶带生产型企业,有员工400多人,其中70%以上是外来务工人员。在春节放假前,为了让这些外来务工人员节后准时回厂报到,这家企业多年来一直有报销返程车票的举措,并且对员工都一视同仁,让愿意留下来的员工都有公平竞争的机会,能提升的空间也较大,因此很多员工都会准时回厂工作。

  广铺招工途径

  昨天,我县相关部门带领各镇(街道)的6家企业负责人赶赴丽水庆元招聘,此次招聘人数预计在200人左右。2月18日,还将组织4家企业赶赴四川九寨沟招聘。

  县人力社保局就业管理服务处主任肖建军告诉记者,为了破解春节过后企业招工难的问题,我县组织企业到抱团共建县招聘外,还将在2月19日举行春季大型招聘会,届时将有200多家企业参与招聘,2月中下旬,各镇(街道)也将举办招聘会。在缓解企业招工难的同时,我县还计划在3月召开面向高校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4月和5月也会有相关人员分批前往江西、重庆、郑州等地高校开展招聘活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胡引凤 郁丽芳 金晓娟 通讯员 曹宇杰 计魏强 鲍引欢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