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西塘景区春节消费投诉量下降超四成
 2019年02月13日 09:42:11 嘉善新闻网
  

  西塘旅管委最新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西塘景区共受理处置消费投诉4起,涉及消费金额3500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00元。与2018年春节同期相比,西塘景区消费投诉量同比下降42.9%。

  西塘景区经营户众多,有包含食品、客栈、服装等各行各业在内的市场主体1700多户。西塘镇利用景区经营户相对集中便于宣传、教育、管理的优势,于平时工作期间经常组织各行业参加行业法律知识培训和消法知识培训,尤其加大投诉率较高的食品餐饮行业和客栈行业经营者的培训频率,同时,利用各行业微信群,在节前提前发送提醒预警信息,告诫各行业经营者务必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尤其食品行业从业人员一定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春节前夕,西塘镇一把手带队,带领旅管委、食安办、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环保等部门对景区食品经营户开展节前突击检查,共检查景区食品经营户89户,出动检查人员14名。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裸露食品、标签不符等问题当即责令当事人改正。同时,西塘镇充分发挥四个平台作用,建立与行政执法、环保等各部门的联动机制,通过联合执法压实景区经营户责任,春节期间,县市场监管局西塘分局通过节前检查、联合检查等查处违法案件7起。

  不仅如此,春节期间,县市场监管局西塘分局每日安排4名干部到消费维权站值班,建立景区巡查制度,两两分组,每天上、下午各到景区巡查一次,日均检查经营户30户,重点检查食品经营户,及时提醒和规范各种不当行为。今年春节期间,共检查经营户230余户,整改问题182个,下架商品100余件,通过检查既及时发现整改问题,又对经营者起到督促和震慑作用,一定程度上避免消费投诉产生。

  据了解,2019年春节期间西塘景区维权站消费投诉量大大下降,误导消费、违反合同法、强买强卖等不诚信经营行为投诉都没出现,以往比较集中的餐饮行业投诉也是零发生。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杨丽英  通讯员 陈佳琴 潘亮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