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春节猛吃胃病多 医生给您支个招
 2019年02月13日 15:50:09 嘉善新闻网
  

  春节假期刚结束不久,不少人假期里大鱼大肉喝酒聚会比较多,这不,这几天,县第一人民医院有不少肠胃问题的病人前来就诊。

  在县第一人民医院的消化内科病房里,不少肠胃出问题的病人正在接受治疗,市民陈先生今年51岁,他说,过年前肠胃就有些不舒服,但是当时没有去治疗,没想到大过年一顿吃喝之后,身体吃不消了。今年74岁的市民蒋先生这几天也在消化内科病房治疗,蒋先生的儿子告诉记者,父亲得的是急性胃溃疡,平时不喝酒,年三十那晚喝了点酒,身体就不适应了。

  县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江永平告诉记者,这几天来做肠胃镜检查的患者也非常多,工作量比平时增加了四分之一,昨天到上午12点,就完成了66例胃镜的检查。这段时间肠胃病患者增多,除了患者饮食不当这个原因外,和季节性变化也很有关系。冬春季节交替,本身也会有一部分人出现胃肠道不舒服,忽冷忽热对人的应激反应都是不利的,所以,有时候人体不舒服也会表现为胃肠不适。

  除了肠胃问题,记者发现,这段时间来医院就诊的呼吸道疾病患者也不少。县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刘幼根告诉记者,现在这段时间天气比较冷,呼吸系统和和心脑血管疾病的急诊患者较多,每天有200多人次,比平时多了20%到30%左右。

  医生也建议大家,长假后期,把饮食结构稍微调整一下,减少摄入油腻荤腥的食物,适当增加水果的摄入和粗粮摄入,水果推荐吃一点山楂、柚子,这些都是能够帮助促进食物消化吸收的,同时也可以解油腻。胃肠功能不太好的,平时胃肠功能消化不良的人,建议摄入粗粮的时候要慎重。另外,平时在吃药的心脑血管疾病病人,还是要坚持吃药。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秦欢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