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年订单量两三百万株 蔬菜育苗生意火爆
 2019年02月15日 09:07:33 嘉善新闻网
  

  “最近都是持续阴雨天气,蔬菜苗的成活率80%都不到,怎么办?”“开春后,陆续有客户前来取苗,可是蔬菜苗没有阳光长势不佳,最好在我们这里再养养。”……昨天上午,在干窑镇东龙蔬菜育苗场里,负责人许其荣夫妻正在商量着蔬菜苗的育苗情况和解决方案。

  昨天,天气依然阴沉,天空中还飘着细雨。“天气不好,影响了出苗率,我们这几天忙着补苗。”许其荣告诉记者,育苗场有两三百万株的订单量,前来收购蔬菜苗的客户主要集中在当地附近。

  “我们春季培育的蔬菜苗有西兰花、有机花菜、辣椒、茄子、生菜、番茄等,客户都是年前来预约所需的苗种数量,这几天正在陆续出苗。”昨天,来自魏塘街道的蔬菜种植户王华荣到许其荣的蔬菜育苗场里取走订购的几十万株蔬菜苗。“自行育苗成本高且有风险,尤其是这段时间,天气持续阴雨,自己育苗总是失败,还是育苗场的育苗技术稳定,蔬菜苗的成活率有一定的保障。”王华荣说。

  “现在培育一株甜瓜苗需要多少钱?”“最低0.25元,甜瓜苗需要催芽,工序比较复杂,所以价格要比西兰花、辣椒的售价要高一些。”刚送走王华荣,姚庄镇种植户王阿姨前来咨询蔬菜苗价格。王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在姚庄展丰村承包了10几亩土地种植草莓和甜瓜。谈起育苗场订单络绎不绝,许其荣笑着说:“他们觉得我培育的苗好,所以就一直来,从最初10万株的订单量发展到现在两三百万株的订单量,客户主要集中在姚庄镇、惠民街道各村等地。”

  “最近持续阴雨天气,我请教了县里农技专家一些问题,他们建议我购买补光灯对蔬菜苗进行补光,现正在购买中。”许其荣说,东龙蔬菜育苗场出品的蔬菜苗一直很受本地种植户的青睐,“我将继续改进育苗技术,希望‘东龙’培育的蔬菜苗受到更多种植户的欢迎。”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翟福勤 摄影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