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九价HPV疫苗开始供应
 2019年02月15日 09:07:33 嘉善新闻网
  

  昨天,记者从嘉善县疾控中心了解到,第一批九价HPV疫苗已抵达嘉善县各接种门诊,但供货量比较少,如有接种意愿的16~26岁女性可向现居住地预防接种门诊咨询、预约。

  县嘉善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九价HPV疫苗供应非常紧缺,后期会陆续供应。嘉善县九价HPV疫苗接种按照“先预约先接种、居住地接种、自愿自费”的原则开展,具有嘉善县户籍或嘉善县居住证的常住人口可凭身份证或居住证到现居住地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实名预约登记和接种,预约信息和证件信息一致方予接种。

  我县可预约接种九价HPV疫苗的预防接种门诊有9个,分别是魏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惠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云镇卫生院、姚庄镇卫生院、陶庄镇卫生院、天凝镇卫生院、干窑镇卫生院和西塘镇卫生院,具体事宜可咨询各预防接种门诊。

  据了解,目前国内批准上市的HPV疫苗中,二价HPV疫苗适用于9~45岁的女性,四价HPV疫苗适用于20~45岁女性,九价HPV疫苗适用于16~26岁的女性。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明确指出,现有证据证明,从公共卫生角度分析,二价、四价和九价HPV疫苗在预防HPV16/18型相关宫颈癌效力和效果方面没有差别,三种HPV疫苗都可以预防大多数宫颈癌。

  每支九价HPV疫苗接种价格是1326元,全程接种3针需花费3978元,接种程序是第0、2、6月分别接种一剂,也就是说在六个月内完成全程3剂次接种。那接种宫颈癌疫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是,HPV疫苗不适用于以下人群:对疫苗的活性成分或任何辅料成分有超敏反应者禁用。注射本疫苗后有超敏反应症状者,不应再次接种。受种者患有急性严重发热疾病时应推迟接种。妊娠期和哺乳期妇女不建议接种。若女性已经或准备妊娠,建议推迟或中断接种,妊娠期结束后再进行接种。

  还有市民关心的问题,接种过二价、四价还要接种九价吗?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接种过一种宫颈癌疫苗后接种另一种宫颈癌疫苗会有更多获益。所以,女性接种过二价或四价宫颈癌疫苗后不再推荐注射九价宫颈癌疫苗。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丁春喜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