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伙滴滴叫出租车钱没付!司机还在等你
 2019年02月15日 16:08:06 嘉善新闻网
  

  2月10日上午,有位小伙子坐了出租车后,58元的车费没有付,现在出租车司机侯师傅希望对方能赶紧把钱补上。

  侯师傅说,上周日晚上11点多,他通过滴滴平台在西塘新为农家乐门口接了一位20岁左右的小伙子,小伙子当时是在县城罗星阁宾馆附近下的车,按照车上的打表器显示,车费为58元。

  由于小伙子是通过滴滴平台打的车,在达到目的地后,可以直接付给出租车司机,也可以在平台上支付。侯师傅说,照理说乘客应该在车上付完钱再下车,但由于小伙子当时很着急,所以侯师傅同意让他先下车再付钱。

  侯师傅在原地等了几分钟,以为是小伙子忘记付钱了,但是左等右等都没有收到车费。过了5分钟左右侯师傅打小伙子电话,起先是三四个电话没人接听,过半小时再打电话,却已经被对方拉入黑名单了。

  侯师傅说,滴滴平台有特殊性,为了保护乘客的隐私,看到的乘客电话号码是虚拟的,用别的手机是拨通不了的,如果对方把自己的电话拉黑了,他就没办法再联系到他,于是,自己只好在第二天联系滴滴平台,向他们求助。平台回话,已经联系对方,对方愿意付款,但是还在睡觉,侯师傅等到晚上吃完饭都没等到消息,于是再打电话到滴滴平台,之后平台回话,他们也打不进电话了,对方把滴滴都拉黑了。

  侯师傅说,车内都有监控,小伙子是本地人,如果要找他也应该不是难事,但还是希望给小伙子一个机会主动来付钱。侯师傅说,自己开出租车20多年了,曾经也遇到过有乘客忘带钱或者其它特殊原因支付不了车费的,有时候将心比心也能理解和给予一些帮助。但如果乘客一声不响诚心赖账的话,真让人感觉很心寒。

  侯师傅说,遇到这种情况,滴滴平台一般不会垫付车费,他们通常回复,会进一步帮忙催单。针对这样的情况,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乘客坐霸王车不付钱是违约行为,而滴滴作为第三方平台,有义务维护司机的合法权益。承运人。也就是出租车驾驶员,他提供了约定,运输旅客的服务,从法律上来讲,双方是客运合同,如果联系不到,作为第三方打车平台,从法律上说,有义务将乘客的相应信息提供给驾驶员,以便驾驶员自己进行相应的维权。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