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新版嘉善地图发行
 2019年02月18日 09:15:06 嘉善新闻网
  

  你知道嘉善有哪些文保单位、乡村旅游点?农业主体基地有哪些,在哪里?这些已经在最新版的嘉善地图上清晰可见了。自去年11月印刷及发行以来,新版嘉善地图深受我县各单位和市民的欢迎和好评。这份时隔约10年之久的新版地图有哪些特点?近日,记者采访了县自然资源规划局测绘与地理信息科科长潘斌。

  满足市民查询所需

  测绘主管部门“操刀”编制

  新版嘉善地图历时约半年编制完成,既展示了我县的自然地理环境特点与经济社会的发展状况,满足规划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也借助嘉善地图这个小窗口让更多人了解嘉善、喜欢嘉善、走进嘉善。

  为何要启动嘉善地图的编制?潘斌介绍,以往地图的编制是市场行为,考虑到广大市民和单位对嘉善地图的需求,作为测绘主管部门,主动挑起了编制的重任。编制过程中,得到了全县各镇(街道)的全力支持。

  “市场上有很多不同类别的地图,有交通地图、旅游地图等,但是我们考虑要因地制宜,就决定编制嘉善地图。新版地图加入了丰富的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在基本路网、地名地址等信息的基础上,增加了如农业‘两区’、工业园区、文保单位、‘美丽乡村’等内容。”潘斌介绍,新版地图的编制除了利用现有的测绘数据外,还广泛征求了各镇(街道)意见,融入了各镇的主要特色。

  公益广告取代商业广告

  嘉善“特色”凸显

  很多人有这样一个习惯,每到一处旅游目的地,都会买上一张当地地图,借助地图这个小窗口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新版嘉善地图上要放些什么内容,测绘与地理信息科的工作人员可是动了一番脑筋的。

  潘斌打开嘉善地图,向记者一一讲解编制的过程。在地图的扉页,记者看到一张以嘉善的地标水乡明珠为前景、谈公路及道路两侧城区面貌和蓝天为背景的照片,照片恢弘大气,很好地展现了嘉善特色。同样在第一版上,西塘、干窑、大云、姚庄、陶庄、天凝6个镇的特色以图片形式展现,利用公益广告为我县别具一格的特色小镇推广提供了新途径。

  罗星街道农业主导产业甜瓜示范区、大通蜜梨文化园、姚庄食用菌精品园……对嘉善农业感兴趣的市民都可以从新版嘉善地图上找到我县特色农业及地理坐标。此外,像吴镇墓、钱氏船坞、安坝桥等文保单位和三里桥村柱头港、新泾港等乡村旅游点,也都能从地图上查询到。

  潘斌介绍,新版地图以我县测绘地理信息成果为基础,融入坚持以人为本、弘扬“善文化”、打造精致水乡的自然和人文环境理念,结合创建新型工业产业园区、提升标准现代农业“两区”、推进精品“美丽乡村”典范的科学发展观,系统地反映出我县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的累累硕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顾柳辉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