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做好回“嘉”新居民安全服务工作
 2019年02月18日 09:15:06 嘉善新闻网
  

  “原先你们出租在这里是三个人,这次年后回来了两个,还有一个继续住吗?”“出租房的消防设备要配备齐全,一定要告知年后回来的新居民做好安全工作。”……这段时间,回家过年的新居民带着对新一年的期望与憧憬,陆续返回嘉善务工。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居民的服务,做好他们的居住和工作的安全工作,我县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管理,有效维护了社会和治安稳定。

  这几天,姚庄镇对姚庄村南徐新村17户、展丰新区7户、南鹿村南鹿新村33户出租房屋房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发现展丰新区、南鹿新村能够按照出租房屋消防安全规定,规范电瓶车停放与充电。姚庄村南徐新村电瓶车停放则比较混乱,大多室内充电,逃生通道堵塞,安全隐患较大,而且房东普遍在上班,缺乏有效管理。“我们把发现的问题与房东进行了沟通,之后还会进行回访并加强监督。”该镇新居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所里还对流动人口进行了重新的登记备案,确保人口信息的准确率。

  在魏塘街道魏中村,为做到对返城新居民底数清、情况明,该街道新居所工作人员联合该村村委会工作人员针对性开展返乡新居民梳理排查。对返城务工人数、就业情况,特别是对返城新居民中的重点人员进行清查摸排,建立档案,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逐一落实管理责任。“我们还将广泛组织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开展治安巡防巡控,有效预防、有力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居民小区、农村院落防控,大力整治清查校园内外安全隐患,为返城就业新居民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魏中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除了各镇(街道)针对辖区新居民返城后居住、生活安全等做好服务外,企业对开工后生产安全也同样重视。在县开发区格林策巴赫机械(嘉善)有限公司的生长车间内,生产主管肖治军正在车间内巡查生产情况,并对安全生产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向工人传达。“我们正月初七就开工了,员工到岗率80%以上,这几天还有员工陆续从老家回归岗位,无论是新员工还是老员工,安全生产时刻不能放松,因此,我们成立了企业安委会进行定期检查,把关产品的质量和员工的生产安全。各车间也会在上班前10分钟开晨会,针对焊接、激光、危化库等特殊工种的员工进行安全教育。”肖治军介绍。

  据悉,下一步,县新居办做好新居民安全服务外,还将做好结对帮扶和鼓励创业工作,一方面采取结对帮扶的方式,帮助返乡新居民掌握致富技能,另一方面鼓励有资金、懂技术的返乡新居民进行创业,解决再就业问题。并在指导中强化法律援助,积极在返乡新居民中开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提高返乡新居民对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帮助他们解决拖欠工资、合同纠纷等问题。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马三泉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