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开展春季开学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2019年02月20日 09:41:30 嘉善新闻网
  

  2019年春季学校即将开学,根据省市工作安排,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春季学生开学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强化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

  本次检查从2月18日开始,由各镇(街道)食安办牵头,检查范围覆盖全县所有学校、幼托机构食堂(含看护点)、校园食品配送单位、校园商店和校园周边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校长(园长)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各岗位人员的安全职责落实情况、学校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职责落实情况,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是否严格,从业人员是否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执行到位,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是否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等。

  为保证工作质量,我县确保检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同时加大力度,严格执法。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各市场监管所(分局)立即核查,严厉查处;涉及上游环节或其他区域的,要及时通报线索,联查联动;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通过严格执法、查处,进一步增强学校(幼托机构)负责人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业主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全县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通讯员 叶庆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