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女子欲轻生 警方合力救人
 2019年02月20日 16:08:43 嘉善新闻网
  

  最近,有一名女子想不开,晚上跑到河边要轻生,好在被人及时救了上来。

  当晚7点多,在惠民街道枫南新村新华小区小公园旁的河边,一名女子赤着脚往河中间走去。在公园锻炼的市民看到后立马报了警。值班民警顾夏峰带着辅警夏春林,三分钟赶到了现场。当时情况非常危急,夏春林顾不得河水冰冷,脱下外套和鞋袜就跳入水中救人。当晚的气温在零摄氏度左右,女子在水里四肢可能会冻僵,身体的反应速度会比较慢,考虑到这一点的顾夏峰立马有了计划,一边让夏春林朝女子挪去,一边看准时机,用绳子将女子套住。

  就在夏春林拽住女子时,河水已经没到女子的颈部,身子还在慢慢往下沉,而此时,女子不但不配合,还拼命甩开施救者的手,夏春林一直紧紧拉着女子,阻止她再往河深处走去,并用力将她往回拉,两人这才开始慢慢往岸边挪动,最终上了岸。 120急救车这时也赶到了现场,医生在对女子做了简单的检查后告诉民警,女子没有大碍,只要注意保暖和休息,很快就能恢复。而此时女子的情绪还不太稳定,顾夏峰怕她还是想不开,便把她带回所里,对其耐心开导。

  经民警了解,女子叫阿娟,温州人,今年40多岁,前阵子刚来嘉善,事发当天因琐事与男朋友发生了争吵,便跑到附近的小公园欲跳河轻生。

  编后话:人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尤其是为了一点争吵就做出过激举动,真犯不着,好在最终没事,这里也再次给见义勇为的救人者点个赞!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