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魏塘街道用心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
 2019年02月21日 10:58:15 嘉善新闻网
  

  日前,魏塘街道魏中村、智果村、香山社区相继召集村里的退伍军人党员,进行学习、交流等活动,让退役军人忆峥嵘岁月,不忘初心使命。据了解,各村(社区)开展的退役军人活动只是魏塘街道优抚退役军人的缩影之一,近年来,魏塘街道深化退役军人管理和安置工作,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确保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有人干,活动有场所,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

  在魏中村的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村里150余名退役军人的姓名全部上墙,不仅如此,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发放名单以及退役军人党日活动照片和军人们获得的奖状、喜报等一一体现,让退役军人有了“家”的归属感。魏中村党委书记俞金珠说,为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村里建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与此同时也建立了退役军人一人一档机制。在走访中,他们了解到退役军人张某身患糖尿病多年,由于病重,花去了家里所有积蓄,当一家人想放弃治疗时,村里为他申请了救助资金,并为他开展了募捐活动,通过帮扶,张某重拾战胜病魔的信心,目前病情得到控制。

  在扛起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的使命担当中,香山社区创新方式方法,为退役军人开展精准服务。社区退役军人管理站,全年开展“你的入党(入伍)生日我记牢”“你的困难我记牢”“你的诉求我记牢”“你的爱好我记牢”的“四记牢”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

  社区为退役军人解难事办好事,退役军人张长友深有感触。张长友年事已高,家庭条件困难。社区得知这个情况后,帮忙联系、推荐张长友到社区的南桥温馨家园小区担任保安增加收入。同时,社区还不定期走访张长友,了解其生活状况。逢年过节都上门进行慰问。

  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不仅让困难退役军人体会到“家”的温暖,也为其他退役军人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南北暑村的退役军人陈卫根深有体会,他告诉记者,在建军节、国庆节、春节等几个重要节日里,村里都会想着他们,邀请一些退役军人参加村里活动,让退役军人也了解村里的重点工作,让他们有种自豪感。“特别是最近的元宵节活动,不但给我们戴上了光荣的大红花,还为我们送上热乎乎的汤圆,非常感动。”南北暑村退役军人陈卫根说。

  拧成一股绳,织密服务网。魏塘街道民政办主任顾静芳告诉记者,通过采集,魏塘街道目前有退役军人2400余人,为了切实服务好这些退役军人,从去年6月开始,街道成立了街道层面的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并在25个村(社区)实现了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全覆盖。

  服务管理站为不同类型退役军人提供接待、沟通、帮扶等服务,并定期开展活动,搭建起与广大退役军人沟通的桥梁、服务的平台。此外,街道还选定魏中村等6个村(社区)的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作为试点,设立退役军人关爱互助金,用于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的特色活动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创业、就医或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帮扶。

  顾静芳介绍,街道要把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打造成“造血型”的创业扶持基地,帮助部分有创业需求的退役军人,做好资金扶持、政策帮扶、项目介绍,并带动周边退役军人,帮助他们就业。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引凤 金晓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