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全力做好雨水灾害防御工作
 2019年02月21日 10:58:16 嘉善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县气象部门获悉,持续阴雨天气受暖湿气流及北方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造成,降水偏多,造成河网水位和田间地下水位偏高。综合当前气象、水文和水利防洪工程运行等情况,嘉善县及时部署雨水灾害防御工作,开展雨水灾害防御汛前大检查。

  县水利局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制,及时组织责任范围内防汛薄弱环节检查,增加巡查次数,加强值班值守和预测预警,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各镇(街道)水利站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会同农技部门切实加强对辖区内灌区、设施农业防范强降雨的检查指导,及时启动田间水利设施设备,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

  针对水利防洪排涝工程的安全运行管理,各镇(街道)通过科学调度,提前做好圩内河网水位的预泄预降工作,腾出调蓄空间,在降雨和高潮位时尽量控制圩区向外排水,不抬高外港河道水位。对各类在建水利工程,督促建设单位务必落实好安全度汛措施,确保不出险。

  据悉,持续阴雨寡照天气,不仅给水利上带来了不利因素,也给我县农业、交通、居民生活带来许多影响。在农业方面,长期阴雨给我县春花作物造成渍害,同时高湿寡照使作物病虫害不断蔓延;在交通方面,连日阴雨造成路面湿滑,能见度较差,给交通带来一定隐患;在居民生活方面,伴随着冷暖天气的交替影响,呼吸道、关节、消化道等疾病的发生概率有所增加。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冯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