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镇“杨庙雪菜”获批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
 2019年02月21日 10:58:16 嘉善新闻网
  

  近日,天凝镇收到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杨庙雪菜”被列入我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行列,成为了我县唯一获国家级保护的农产品。经审定,“杨庙雪菜”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条件和相关技术标准要求,准予登记并允许在农产品或农产品包装物上使用农产品地理标志公共标识。

  经了解,杨庙雪菜地理标志地域保护范围为:东经120°44’50"-121°02’15",北纬30°45’31"-31°01’48"。现有种植面积500公顷,年产量4.5万吨。之前,“杨庙雪菜”还获得地理标志商标认证,摘得地理标志商标的嘉善杨庙雪菜也已经成为地方特色产业。

  其“1+1>2”的发展路径,更值得探究。据悉,天凝镇从事雪菜种植的农户有1000多户,拥有6000亩的无公害生产基地,拥有12家雪菜深加工企业。多年来,嘉善杨庙雪菜专业合作社坚持走品牌农业之路,以质量求发展,结合乡村振兴工作,积极推介嘉善杨庙雪菜品牌,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积极作用,“嘉善杨庙雪菜”已在农交会上荣获过七次金奖,产品畅销江、浙、沪地区,部分产品还进入国外市场,已成为天凝镇农业主导产业。

  “地理标志有助于地方特色农产品实现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经营,促进区域农业经济产业化发展。”该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认为,地理标志产品在特色农业的品牌、标准化、产业化建设方面功能独到,不仅有利于各地利用区域资源优势调整农业结构,实现规模化经营,也有利于农业增产、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李春笋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