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错峰出游正当时
 2019年02月22日 09:23:55 嘉善新闻网
  

  随着人们出游观念的改变,旅游过年逐渐成为一种时尚,这也带动了春节旅游市场的繁荣。每年春节都是一年中出游最热闹的时候,也是出游成本最高的一个节日。

  春节过后,旅游市场渐渐降温,记者走访了我县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旅游市场价格呈“跳水”价,一些线路价格甚至被“腰砍”,降幅达一半以上,正是错峰出游好时机。

  “春节期间,海南5日游报团价格从8000元左右,现在降到了3000元左右,东南亚海岛5日游报团价格从6000元左右降到了现在的3000元左右。”西塘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每年春节,许多市民都会选择举家出行,考虑到方便照顾老人、孩子等因素,在选择线路时普遍会选择吃住星级标准较高的线路,无形中也推动了线路价格上涨。港澳游、海南游、北京游及日本游、泰国游、越南游是春节期间较为热门的线路,现在这些线路价格普遍下降,主要因素是机票和酒店价格降幅很大,出游人数也较春节期间减少了60%左右,按以往旅游市场规律,一般春节过后至清明假期这段时间是传统意义上的旅游淡季。

  甜蜜大云旅行社有限公司经理王彩萍也给出了相似的介绍,同时,她还特别提及,近年来,故宫频频推出的故宫口红等文创产品、故宫主题影视综艺节目以及传统年味节庆活动,惊喜不断,让人心生向往。故宫成了新晋网红,成了人们的新春“打卡地”,因此春节期间,北京游的出游情况与往年相比格外火爆,5日游的人均价格在4000元以上,目前降为3000元左右。

  “平时工作节奏很快,很难请得出假,所以就想趁着过年这段时间带着家人一同出游,也算是对这一年辛苦工作的犒劳。”在我县一家机关单位工作的王女士春节期间选择去了越南芽庄五日游自由行,人均价格为6799元。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目前越南芽庄的五日游回落得特别厉害,相同线路的人均大概在3000元左右,较春节期间便宜不少。

  眼下,在节后避峰出行的大军中,退休老年人可谓名副其实的主力军。“我和老伴从来都不在假期出游,人多,价格还高,这段时间,价格下降了很多,我们正打算选一处地方出行。”在60岁的张阿姨看来,错峰出行十分划算。记者从某旅行社了解到,老年人时间更为充裕,一般都会按照自己的喜好、经济实力选择线路,不管是豪华欧洲游还是经济国内游,都是不少老年人中意的线路。一些大学生也选在节后前往旅行社咨询旅游线路,选择在开学前来一次旅行,这样既能避开春节假期的旅行高峰,又能满足出游愿望。

  目前,随着旅游景点拥挤现象的缓解,各大旅行社也准备了可供选择的多样旅游线路,当下出行旅游更加舒适经济。各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每个地方的不同特色,从现在开始的错峰游目的地更加多元,形式也更加多样。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下一阶段,以赏花为主题的特色游开始持续升温,长线游、出境游的咨询量也在逐渐上升。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