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爱心企业为贫困学生献爱心
 2019年02月22日 09:23:55 嘉善新闻网
  

  “感谢爱心企业及各位爱心人士的捐赠,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关爱。”2月20日上午,浙江道尔顿地毯有限公司、嘉善银升玻璃有限公司等7家爱心企业分别前往魏塘街道城东、里泽、南北暑等村(社区),为17名贫困学生进行爱心捐赠。

  当日上午,天空下着雨,天气寒冷,但受助的贫困学生心里却充满浓浓的暖意。爱心企业浙江道尔顿地毯有限公司为家住城东社区的三名贫困学生分别捐款500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企业能给贫困学生提供一点帮助,感到由衷的高兴。”浙江道尔顿地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网表示,此次捐赠活动是他们企业热心公益、奉献爱心、承担社会责任的方式之一,也想把爱奉献给更多的人,给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希望。

  “我们企业从2009年开始设立爱心基金会,基金会中的爱心款均来自每位企业员工的爱心捐赠。”张网介绍,企业员工每个月都会拿出一部分善款放入爱心基金会。“这个基金会帮助企业员工,也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困难人群,把爱心传递给最需要的人。”张网表示。

  当日下午,嘉善银升玻璃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邹洪英去看望里泽村的困境儿童,将爱心款一一送到学生们手中,并鼓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改善生活,同时要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报答社会。“尽微薄之力,帮助困难学子点燃学习希望,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善举,是一件弘扬传统美德、共建和谐社会的实事好事,是我们乐意参加的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工程。”邹洪英说。

  学生们接到爱心款后,个个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并对爱心企业和人士表示感谢。“真的很感谢那么多爱心企业帮助我们,一定好好读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这么多好心人。”南北暑村的小凌说。

  “街道还开展了青少年结对活动,这些爱心企业也纷纷和困难学生结对,道尔顿、银升玻璃、宝通汽修和申能包装这四家企业每年捐助困难学生,‘魏塘有缘爱心团’目前有20名团员,每人每月拿出50元,目前资助两名学生,每月给学生提供400元的爱心款。他们还和学生一起过生日、过节日,给困境儿童送去温暖。”魏塘街道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峰介绍。

  王峰表示,今后将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帮助贫困学生家庭脱贫,并鼓励同学们要把社会关爱作为努力攀登的强大动力,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下一步,魏塘街道将加大关爱活动的力度,充分发挥志愿者资源丰富的优势和街道成校、就业培训基地的优势,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困难群体。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