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县城历史建筑影像集》出版
 2019年02月22日 09:23:55 嘉善新闻网
  

  一幅幅实景照片、一段段翔实文字、一串串历史记忆……日前,由嘉善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嘉善中心城区有机更新(棚户区改造)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纂的《嘉善县城历史建筑影像集》正式出版。《影像集》真实记录了嘉善中心城区丰厚的人文底蕴和曾经的繁华景象,集中再现了县城原住居民活生生的居住环境。

  “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嘉善地处吴根越角,中心城区的东门大街、西门大街等拥有一大批承载一代代嘉善人乡愁记忆的历史建筑。随着棚户区改造和城市的有机更新,对上述区域内尚有的清末民初商铺民宅以及值得继续挖掘有历史人文价值的老建筑,进行系统的影像记录并结集印刷留存,成了一件急迫之事。为此,嘉善中心城区有机更新(棚户区改造)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联手嘉善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历时近一年,先后对东门大街、西门大街、硕士街花园路、南门大街、老火车站地块等进行影像拍摄,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嘉善城市的历史遗存,为未来留下一份美好回忆。

  据了解,《影像集》分为东门大街区域、西门大街区域、南门大街区域、车站路区域、硕士街花园路区域等,共收录魏塘叶宅、丁宝华银楼旧址、汪日新米行旧址等53个历史建筑点,另附东门大街长卷、西门大街长卷,力图还原建筑的历史面目。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范磊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