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七星大桥已通车,218路公交车线路为何没恢复?
 2019年02月22日 15:02:22 嘉善新闻网
  

  去年3月份,由于干洪公路七星大桥需要加固施工封道,相关部门将原本通过七星大桥的218路公交车线路进行了调整,将218路从七星大桥到县城炮台口之间的这段路线分给了新开的227路公交线路,可这样一来,很多家住干窑的市民去县城接送孩子上下学就变得不方便了,今年1月份,七星大桥经过抢修加固后就已经通车了,因此,不少市民希望,218路公交线路能尽快恢复原来的行车路线。

  干窑市民张女士的孙女在县实验小学就读,以前她送孩子上学可以乘坐218路公交车到达学校附近,但自从公交线路改道后,就麻烦了很多,这条新开的227路公交线路的起止站点分别是嘉善火车站和七星大桥,中途不经过县城的学校。换乘需要很长时间,回到家天都黑了。

  据了解,七星大桥是今年1月份恢复通车的,之所以218路公交车目前还没有恢复原本的行驶线路也是有原因的。记者从县交通部门了解到,虽然大桥已经开放交通,但是为了进一步确保桥梁和车辆安全,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决定对大桥采取限高限宽限载措施。禁止车高2.9米(含)以上或车宽2.2米(含)以上或车货总重10吨(含)以上的车辆通行。而目前最小的公交车,最低的通行宽度要求是2.4米,通行高度在2.9米以上,因此,218路公交车目前还无法恢复原定路线。

  有市民表示,227路公交车在起点站——嘉善火车站的停靠时间比较长,相关部门是否可以考虑缩短这部分停靠时间,让227路往县城方向再多行驶一些距离,多停靠几个站点。对此,记者也去县公交公司进行了咨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提议不可行。因为227路是一条临时新开的线路,在设计的时候,也考虑到如果把线路延伸到城区后,因为城区内的公交线路比较多,可能造成重叠,运力会有所浪费,路线延伸后在投放同样运力的条件下,单程时间就会增加,间隔时间也会增加,对换乘来说反而会不方便。

  县公交公司表示,家长接送孩子耗时长的一个原因是转车、候车时间长,因此建议,需要前往县实验小学的家长可以在火车站转乘班次间隔较短的701路公交车,这样做也可以缓解216路和218路公交线路的交通压力。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熊冰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