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这位新居民媳妇不容易!
 2019年02月25日 09:04:52 嘉善新闻网
  

  十多年前,她收起丈夫离世的悲痛,用柔弱的肩膀支撑起一个四口之家。然而,现实又给她开了一个大玩笑:婆婆最近被查出癌症。为了全身心照顾婆婆,她冒着被辞退的风险向公司连请两个月假期。“比起工作来,婆婆更重要,家人要紧。”说话间,泪水湿了眼眶。

  1月26日,距离春节不到10天时间,魏塘街道南北暑村66岁的吴阿姨告诉媳妇陈泽美,肚子有些疼,想去医院做个检查。经过一系列检查,医院告诉他们最好去上海医院确诊和治疗。到了上海,医院的诊断犹如晴天霹雳——癌症且出现转移。因等不到床位,每天在外的旅馆费又高,陈泽美决定带婆婆回嘉善住院治疗。

  吴阿姨的老伴蒋老伯平时就有高血压,心脏也不太好,一听老伴患癌,血压一度飙升,有一次还晕了过去,好在抢救及时,随后被安排住院观察治疗。两人的病房在同一层,仅相隔几个病房,蒋老伯的身体好些,他就迫不及待地来到老伴房间,陪老伴聊聊天,开解心情。

  “公公婆婆没有收入,家庭支出全靠我一个人上班工资,本想着留点钱好好过个年,没想到这么一来,钱花完了,还向亲戚借了不少钱。”走投无路的陈泽美不得不在网络众筹平台发起求助,求助帖得到了魏塘街道计生协、南北暑村村干部、村民和热心人的踊跃转发。一传十,十传百,目前众筹平台已有500多人给予帮助,捐助款项超过1.9万元。

  与此同时,陈泽美家的遭遇也引起了嘉善小太阳志愿者服务中心志愿者的关注,他们在短短4天时间筹集了一万多元善款。2月21日,志愿者代表来到医院看望吴阿姨并送上了爱心款。陈泽美接过爱心款时连声道谢。“现在医疗条件这么好,你一定要对自己对社会有信心。”在病房里,志愿者不停地开导吴阿姨,希望她放宽心态,祝愿她早日康复。

  面对志愿者的劝慰,受疾病折磨的吴阿姨精神稍好一点,靠着坐在椅子上,当旁人问她“他们来看你,开不开心”,她微笑着说出“开心”两个字。

  “婆婆有点低烧,昨天吃药的时候吐了,一包藕粉也要分5次吃,她喜欢吃苹果、肉松,我都给她买来,希望她多少能吃点进去。这几天来,她瘦了很多。”说着,陈泽美再次哽咽起来,她说以婆婆目前的身体状况,是无法承受化疗带来的痛苦的,因此选择了中药治疗。

  “不管今后怎样,我们都不会放弃的。”即使连日来的照顾已使得陈泽美精疲力尽,但她还是把婆婆放在第一位,她说,一家人在一起是最重要的。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