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五十年难得一遇"的持续阴雨天气还将持续
 2019年02月25日 16:06:28 嘉善新闻网
  

  这个冬季,我县一直处在连续的阴雨天气中,前两天难得好天气,大家都很珍惜,有洗晒衣物的,也有逛公园的。

  昨天,记者在柳州公园了解到,天气晴好,公园里也是迎来了大量的游客。

  一说到之前的阴雨天气,市民们都表示,很少见到冬天有这样长时间的连续阴雨天气,最头疼的事情就是衣服晒不干。

  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自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2月19日,我县出现了历史罕见的阴雨寡照天气,雨日、日照,均破1971年有气象资料以来的历史记录,雨量排名历年第二多,其中雨日53天,雨量343毫升,分别是常年同期的2.3倍和1.6倍。2月中旬以来,我县共出现四场中雨以上降雨,累计雨量121毫升,是常年同期4.4倍。累计日照121小时,仅占常年同期的三成。

  县气象台气象预报员徐重晔介绍,今年冬天暖湿气流很活跃,冷空气也不强,冷暖气流不停交汇,由此,我县连续出现了阴雨天气。接下去,我县气温比上周会略有回升,本周最高气温在13至14℃,最低气温在4至5℃,但依然是以阴雨天气为主,周二夜里开始又要下雨了,提醒大家出门备好雨具。雨天路滑,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熊冰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