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厨房突然爆炸 原因至今不明
 2019年02月26日 14:38:40 嘉善新闻网
  

  近日,家住大云镇缪家新村的金先生反映称,家里的厨房突然发生了爆炸,门窗、天花板都被炸飞,而最担心的是,目前还搞不清楚爆炸是怎么引起的。

  金先生家的厨房和餐厅是一体的,上周二傍晚,金先生一家刚吃完晚饭,他女婿还坐在餐桌前,突然,从厨房传来一声巨响。

  记者在金先生家看到,厨房里的门窗玻璃均已破碎,大部分天花板出现脱落,橱柜柜门也有损坏,其中,放置净水器的橱柜损坏最为严重,上面的洗手池被震得弹了出来,客厅的墙壁及车库的卷帘门也遭了殃。

  金先生说,事发后,大云派出所民警和消防人员也来看过,关于爆炸的具体原因目前还没有给出判断。金先生说,房子是新造的,净水器也是去年十二月份新买的,应该不会是因为管道老化、或者设备残旧等原因引起的爆炸。幸亏女婿当时坐在冰箱后面的位子,没有受伤。

  这次爆炸让金先生一家心有余悸,现在,连厨房里的东西都不敢再用了,家里的损失有上万元。针对这件事情,记者也咨询了县市场监管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在看过记者发来的现场照片后表示,金先生家厨房间没有燃烧过的痕迹,且煤气罐上的燃气胶管也没有脱落,是完好的,所以初步可以排除燃气爆炸。

  既然不是燃气爆炸,那这次爆炸到底是什么原因产生的呢?带着疑问,记者也来到嘉善高级中学,咨询了一位物理教师金敏华,请他从物理学的角度进行分析,金敏华在看了记者提供的现场照片后首先排除了煤气泄漏爆炸和粉尘爆炸这两种可能。金敏华表示,从现场受破坏的情况来看,威力最大的地方是在洗水池下面,下面放着净水器和小厨宝,而且现场没有明火,那么,最大的可能是高压气体引发的爆炸。不过金敏华表示,对于净水器里面有没有高压气体,是因什么引发气压增大而发生爆炸,还需要专业人士进一步调查后才能确定。

  随后,记者也把了解到的这些信息告诉了金先生,他说,家里的这台净水器是当时花了近4000元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才用了两个多月。他也联系了净水器的厂家,相关工作人员也到金先生家查看了情况,对方经过检测后表示,净水器除了被震掉的面板,各个设备都是完好的,还能正常使用,因此可以排除净水器引发爆炸的可能。

  那么遇到像金先生家的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呢?记者也咨询了《民生十分》特约律师杭璐东。杭律师建议,遇到类似事故,当事人应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报警,由相关部门到达现场后查明爆炸的原因并出具相关的事故认定书。在掌握证据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向侵权方索赔。但如果是由于自行操作不当,或者人为因素造成爆炸的话,是没办法进行索赔的。

  编后话:原因不明的爆炸真的是太吓人了,换谁遇到都很后怕。由于目前爆炸的具体原因还没调查出来,因此,金先生家的损失暂时还不知道该由哪方承担,对于这起事故的后续情况,记者将进一步跟进了解。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