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市民盼保留报刊阅览室
 2019年02月27日 14:54:50 嘉善新闻网
  

  今年1月1日起,县图书馆旧馆已经闭馆,在为整体搬迁新馆做整理准备工作,但是应广大读者要求,内部的报刊阅览室是继续对外开放。昨天,有市民反映说,这个报刊阅览室好像也要关了,由于旧馆附近一带有很多老年居民,大家喜欢看书读报,也希望这个报刊阅览室能够保留下去。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县图书馆旧馆一楼的报刊阅览室,有不少市民在这里看报纸和杂志,以老年人居多。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这里每天还有约100阅读人次。

  在报刊阅览室门口,记者看到贴了一张通知,上面写着“嘉善县图书馆新馆已经建成……报刊阅览室自2月27日停止对外开放。内部整理并进行搬迁。”对此,不少老年读者表示,他们经常来这里读书看报,真的要关门了,还有点儿不习惯,希望以后能把这个报刊阅览室保留下去。 对此,记者也找到了县图书馆馆长倪立新,他表示,这些天,他们也接到了一些老年读者通过各种渠道反映上来的诉求,经研究决定,以后新馆开放了,旧馆的报刊阅览室还会一直保留,以满足广大市民读者的需求。

  另外,倪立新介绍,昨天,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对旧馆的图书进行打包搬迁,本周,将完成20万册图书的打包搬迁,而他们总共需要从搬迁的图书有将近30万册,工作量非常大。新馆设计的是80万到100万册的藏量,开馆的时候,上架有40万册。

  据介绍,图书馆新馆暂定的正式开放时间是今年6月底,相比旧馆四个区域共4000平方米的面积,新馆共分九个区域,总面积达18000平方米。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李承香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