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续保合同未过期 4S店为何拒绝保修?
 2019年02月28日 15:43:00 嘉善新闻网
  

  市民杨先生反映说,自己2014年购买了一辆大众途观汽车,2017年保修到期后,自己花了4300元签订了续保合同,将保修期延长到了2020年,保修里程也从原来的10万公里延长到了15万公里。可前段时间,自己开车从高速下来的时候,汽车忽然发动不起来了,当时车子显示的行驶里程是8万公里,就是说还在保修里程和保修时间内,当他把车送到4S店时,店方却拒绝保修。

  杨先生长期在工地工作,经常要开车,听了他反映的情况后,记者也来到了大众汽车4S店询问,一位售后部负责人说,这辆车2014年买的,但是总共做了三次保养两次维修,后面就没有记录了,缺失了4万多公里的维修保养记录,所以不符合这里的合同约定。对此,杨先生说,自己前几年都是在4s店保养的,后来买了一个保险,是送保养的。由于是免费的,后来就去了这家保险公司指定的一家汽车美容会所保养车,随后的两年时间里,大约开了4万公里,都是在这家会所进行保养的。而4S店的售后部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和杨先生签订的续保合同,其中合同中第三款第六条写着:“在本合同有效期内,车辆须在本公司或指定处维修保养”。这名负责人表示,当初之所以要签订这个合同,就是担心顾客去其他维修店进行保养,所以就没办法判断,这辆车是不是进行了常规的保养,保养单位是不是有资质。

  杨先生表示,既然自己的车辆还在保修期内,自己也违反了合同规定,希望和4S店各承担一部分维修费用。记者也联系了杨先生说的送他汽车保养的那家保险公司,但是电话无人接听。那么,这家汽车美容会所有没有资质呢?记者根据杨先生提供的信息,也咨询了县运管所维修驾培股。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家汽车美容会所没有申请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所以是没有资质的。

  记者也咨询了特约律师杭璐东。杭律师表示,第一,4S店无权指定消费者的售后服务商。第二,虽然没有法律规定消费者必须去有相应资质的维修店进行维修,但是在没有资质的汽修店进行汽车保养本身就存在隐患。第三,根据双方合同来看,消费者如果是在没有资质的维修店进行维修,存在违约行为的,4S店可以不履行保修义务。

  那么,接下去杨先生该怎么办呢?杭律师建议,杨先生可以找一个权威的鉴定机构,鉴定发动机的故障究竟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如果是本身的发动机质量问题引起的,4s店肯定还是要进行保修的。杭律师还建议,消费者如果可以证明是由于保险公司提供了没有资质的汽修店为顾客进行汽车保养,从而导致顾客对4S店方的违约、以及汽车损坏等财物损失的话,可以以此作为主张,向保险公司索赔。

  今天下午,记者了解到,杨先生已经向4s店购买的续保产品退掉了,和4S店协商后,拿到了700元的退款。车子则由杨先生再寻求第三方进行修理。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熊冰 钟诚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