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乡贤心系家乡定期回“嘉”送诊
 2019年02月28日 15:43:20 嘉善新闻网
  

  以前,嘉善人看病喜欢跑上海,很近,车开开一个多小时。但是近归近,有时候医生吃香,患者挂不到号,叫人着急啊。其实在不少大医院里,有不少医生都是嘉善籍的,他们也心系家乡,想为嘉善老百姓做点事。来自大云镇缪家村的乡贤缪锦浩医生就是其中一位。

  上周日早上8点刚过,不少预约挂号的市民已经等候在县中医医院急诊三楼38号诊室了,诊室里坐诊的是上海长征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缪锦浩,缪锦浩除了“县中医医院上海博士工作站医生”这个身份,还有一个身份——大云镇缪家村乡贤。

  缪锦浩1981年出生在大云镇缪家村,博士毕业后进入上海长征医院工作,如今他在国内骨科领域小有名气。患者顾菊华在2月上旬动的手术就是由缪锦浩主刀的,这次是过来复诊的,只见戴着颈托的她拿出手机要给缪医生看,原来,她自己罗列了六七个术后问题想要咨询,缪锦浩则一一为她解答。

  虽然工作在上海,但缪锦浩一直关心家乡的发展。去年9月份,他邀请自己的同学、同行到嘉善为市民们开展大型义诊。去年12月,由缪锦浩牵头的“上海博士工作站”在县中医医院正式揭牌成立。工作站成立后,每周日都会邀请部分在上海各三甲医院工作的骨伤科、泌尿外科、普外科的博士来嘉善轮流坐诊。

  采访中,缪锦浩告诉记者,最近他在接诊过程中,遇到很多有头晕症状的人过来咨询,大家都以为自己得了颈椎病,其实,在他看来,头晕很少有跟颈椎病相关的。缪锦浩提醒广大市民,头晕是涉及多病因、多学科的临床问题,一旦出现头晕症状,应尽早去医院做系统全面地检查和评估。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