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退役军人党员有了“新岗位”
 2019年03月01日 09:24:21 嘉善新闻网
  

  近日,嘉辰花苑一期23幢楼道的清爽面貌,让上下楼梯的居民倍感舒心。令这里的环境提升的是嘉辰社区的退役军人党员们。目前,一场退役军人党员家园奉献行动在魏塘街道大地上掀起热潮。越来越多的老兵在“家园奉献岗”上助力建设家乡、主动服务群众,赢得群众的信任和赞誉。

  当年军营铁骨硬汉,今日家乡奉献者。如何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党员干事创业激情,增强其组织归属感和社会认同感,积极、主动投身家乡建设,魏塘街道积极创新载体,一方面扛起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的使命担当,另一方面创造条件让退役军人党员在家乡发展中有用武之地。

  去年以来,魏塘街道深入排摸了全街道退役军人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按照不同村(社区)特点,精心设计了“退伍不褪色家园作奉献”主题党日活动。同时,根据退役军人党员的意愿、特长,设置家园奉献岗位,包含环境整治、义务巡防、困难帮扶、助老结对、党课宣讲、爱心捐助、文化活动、政策宣传、矛盾调解等共性岗位。根据实际,村(农村社区)还设置了农村“拆违”、河道整治等岗位。城市社区增设了楼道服务等岗位。

  近日,魏塘街道解放社区退役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上,13名社区退役军人代表齐聚一堂,高唱军歌,追忆曾经的峥嵘岁月。退役军人党员高飞,如今已经创办了两家企业。在军营摸爬滚打的他,退役后在创业创新的战场上,找回了当年军队中刻苦拼搏的感觉。凭着在军营养成的韧劲,如今高飞的环保科技企业生产的净化器,在环境治理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通过我的企业助力家园建设,也让更多村民有就业岗位。”当天,高飞还在活动中认领了困难帮扶和义务巡防岗位。

  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如今,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党员在家园奉献岗上发挥光和热。近日,智果村认领了河道整治岗位的5名退役军人党员,来到该村任家浜河道,进行了第一次“上岗”服务。他们利用自制的滤网、钩子、垃圾袋,对河面、河岸边上的垃圾等漂浮物进行清理。“这几年,我亲眼见证了村里的美丽蝶变。”退役军人党员殳国强表示,此次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认领了河道保洁、义务巡防、爱心捐助等3个家园奉献岗。利用放假休息时间参与巡查、提供服务,让环境变得更好。

  清扫楼道、擦洗楼梯扶手……嘉辰社区退役军人党员施琴新开展完楼道服务后十分感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党员,想为组织、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家园奉献行动的开展,给她提供了机会。她说,认领社区楼道服务岗后,将做好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加强与居民群众的沟通,更好地为社区整体建设出一份力。

  魏塘街道党委委员李维佳表示,各村(社区)党组织将严格评岗,每年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中对退役军人党员履岗情况进行考核评议。对履岗不到位的退役军人党员,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督促谈话。

  截至2月27日,魏塘街道已经开展各类退役军人党员主题党日活动26次,参加退役军人党员587名,认领家园奉献岗925个。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通讯员 杨卓燕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