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构建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防护网”
 2019年03月01日 09:24:21 嘉善新闻网
  

  “各位家长:新学期已经开始,请各位家长注意出行安全,开电动车记得戴头盔哦!”在魏塘街道杜鹃幼儿园某班级群内,老师向全体家长推送了一条安全通知,园方表示,这学期接下去要做的工作,是充分利用微信、QQ、校讯通、家长会等多种途径,对交通有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一些宣传,把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变成良好的一个习惯,希望得到家长们的共同配合。

  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强化校园安全工作,提高校园安全工作管理水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县教育局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提前部署,周密组织,采取多项措施,筑牢新学期师生交通安全“防护网”。

  会上,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利军与班子成员、各学段校(园)长代表签订了校园安全责任书,并强调各学校要聚焦问题,清醒认识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务求实效,确保2019年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筑好学校安全工作防线。要求各学校要全面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学习培训、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记者从县教育局校园安全管理科了解到,早在开学前,该局就已经召开会议部署开学交通安全工作,明确了任务目标,确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开学后,针对现阶段交通道路情况,已联合交警等相关部门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强化护学警力部署,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安排警力进行执勤守护,力求最大限度确保学校周边各条道路安全畅通。同时,依托新学期开学有利契机,县教育局相关科室加强宣传教育,各校积极落实开学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根据“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要求,针对校园周边道路相关突出问题,县交管大队这段时间针对驾驶电动车违法载人行为、电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动车一律拦下进行处罚,同时也在强势推进电动车备案登记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这几日,记者走访多所中小学了解发现,各校都在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校讯通等渠道开展宣教活动,并在校园内张贴了宣传标语、设立警示牌,有效地提高了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性。另外,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都已完成校园警务联络室建设。作为警校联动的工作平台,警务联络室进一步密切了综治、教育、公安三部门的协作,进一步优化了校园及校园周边的秩序。警务联络室的规范化建设和有效性运作,深化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安全管理品质,构筑起坚固的学校安全第一防线。

  各校警务联络室建成使用以来,各派出所社区民警每月到校园警务联络室指导工作不少于两次,每月对学校安保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学校健全校内安全保卫工作,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加强对学生上下学或其他重点时段的护学工作,保障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并配合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和法制教育。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