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加大救助力度关爱听力残疾人
 2019年03月04日 09:01:41 嘉善新闻网
  

  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县目前有1650名听力残疾人,2018年共有100多名听力残疾人享受到了康复上的优惠政策。

  “医生,我这个耳朵经常出现耳鸣、耳聋的症状,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吗?”近日下午,县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的诊室里市民陈女士正在就诊。医生经过问诊和检查,告知陈女士像她这种病情由于拖延时间较长,治愈的可能性比较小。经了解,陈女士的耳疾主要是年轻时落下的毛病,刚开始只是出现轻微的耳鸣症状,通过药物治疗也有所改善,但是随着年龄增长,耳鸣的症状越来越厉害,导致陈女士无法入眠,几十年来严重缺少睡眠,目前一个耳朵已经出现耳聋的症状。“耳朵的问题困扰了我很多年,我最近正想考虑装助听器,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但是从多名医生处得知,我的听力即使装助听器也没有多大效果了。”陈女士无奈地说。

  县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医生介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出现耳疾的市民也有所增加,在门诊工作中时有遇到各种患耳部疾病的病人。医生提醒市民,不要长期接触机器轰鸣、车间喧闹等各种噪音,年轻人使用耳机时音量不宜过大,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控制在60分贝以内,时间控制在60分钟以内。另外,市民也不要经常挖耳朵,用耳勺等经常掏挖耳朵,容易碰伤耳道,引起感染、发炎甚至弄坏耳膜。保护听力也需要放松心情,要学会自我减压,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熬夜等不良习惯。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关爱听力残疾人力度。县残联康复部主任吴泉东向记者介绍,目前,我县针对听力残疾人的优惠政策较多。其中对于0~6周岁的听力残疾儿童,可以免费配备助听器及享受省残联人工耳蜗手术项目,同时对在定点康复机构或公立医疗机构接受康复训练的,每人每年给予最高不超过2.4万元康复训练补助,如果是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的残疾儿童家庭再给予每年6000元的困难生活补助;对于7~17周岁的听力残疾人,如果在定点康复机构或公立医疗机构接受康复训练的,每年也可以享受1万元的康复训练补助。对于18周岁以上的听力残疾人如果自行适配助听器的,每4年可享受一次最高不超过2500元的助听器适配补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引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