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惠民街道传统大米搭上“互联网+”快车
 2019年03月05日 08:55:35 嘉善新闻网
  

  日前,日前,惠民街道大泖村丰产粮油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打包大米,并贴上二维码追溯标志。“这批1万公斤的大米将统一由嘉善农商银行通过‘互联网+金融’方式,送上农信联社‘丰收购’销售平台,助力大泖湖墩大米打开市场销量、扩大知名度。”该合作社社长富志刚介绍。

  “今年是第二年和农商银行合作了。”富志刚说,2018年5月,丰产粮油专业合作社正式与嘉兴市农科院签订院地合作协议。嘉兴市农科院将依托其农科研优势,在嘉善县丰产粮油专业合作社试种优质水稻新品种,将该合作社打造成为优质高产水稻的示范生产基地,合作社进行统一买种、统一用肥药、统一管理、统一收割、统一加工、统一销售,实现可溯源的种植、管理以及销售的大农业种植产业闭环。“品质好才有好口碑,才能吸引更多人来帮助我们销售大米,嘉善农商银行和嘉兴市农科院一样,看中我们精品化粮食产业。”富志刚说。

  “我们基本上在3月份购买种子,4月份开始统一进行育种、购肥药、插秧,并在后期对整个过程进行科学管理。”富志刚向记者介绍,之所以选择与农科院、网络科技公司、农商银行等平台合作,是希望整合现有资源,搭乘互联网快车,给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大米。

  “2017年开始,我们和嘉兴好邻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淘宝店铺托管服务协议,并开设了微信公众号。同时,村党总支建立了电商支部,10名专职电商工作人员进驻,希望通过淘宝这个平台用较为实惠的价格买到良种+良肥+优质农机服务,种植出无污染优质有机大米,进而顺利转型种植和加工中高端米,并形成品牌对外推广。”富志刚说。

  “这个项目实施好了,不但能打出精品大米品牌,更能激发农民种植精品订单农业的激情,吸引更多农户加入这个项目中来。”富志刚非常看好这种新型的种植模式。

  惠民街道农业发展局局长张希根介绍,街道种粮面积较大,但当地优质大米销路较为困难,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街道也希望借助互联网引进优良品种,创新种植模式,打通种、管、收、卖多条链路,用互联网极致体验思维塑造“湖墩大米”地标性品牌。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摄影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