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开展民防宣教活动
 2019年03月05日 08:55:35 嘉善新闻网
  

  3月1日,是我国加入国际民防组织后的第28个“国际民防日”。近日,县建设局(人防办)联合姚庄镇、罗星街道人防办,组织师生、社区居民约100人,来到国家防空防灾宣传教育技能训练(嘉善)基地民防教育体验馆开展宣教活动。

  讲解员小周带领活动人员参观体验了安全驾驶、虚拟灭火、台风体验等场馆内的各个项目。在体验的同时,参观人员还积极参与了人防、民防知识竞答。

  活动还邀请了县民防教育协会秘书长、蓝天救援队队长黄学清,手把手教授学生和成人应急救援包扎技能。培训后,学生们踊跃参加实践操作并表示,应急救援包扎的技能应该人人都会,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不至于手脚忙乱。

  据了解,连日来,我县各镇(街道)人防办、学校、村(社区)都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知识讲座、宣传画张贴、主题班会、观看视频、实地参观等,让防灾减灾、安全避险的意识深入民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宋依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