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眼”神助攻!民警48小时内抓获“心机男”
 2019年03月05日 14:55:33 嘉善新闻网
  

  日前,有一位微博大V点名表扬了嘉善公安。他在微博里是这样说的,“太牛了,真的很认真,当晚就增加了地区巡逻,在调查后锁定了嫌疑人抓捕”。这位大V所说的到底是一件什么案子呢?这还得从他发布的上一则求助微博说起。

  几天前,这位网络大V发微博说,朋友的家在我县的银河景苑小区,近期小区里有小偷踩过点,下面还附了一段猫眼摄像头拍到的视频,同时@了嘉善公安。

  收到情况反映后,值班民警立即与这位网络大V取得联系,并将案件提交给县局开展合成作战。巧的是,就在当晚,银河景苑小区里就有一位住户报案称,自己家被盗了。而这户人家,就住在这位网友爆料的朋友家楼上。

  警方迅速将两件案件串并侦查,通过“智安小区”的人脸抓拍功能,获得了嫌疑人的清晰人像。经过分析比对,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刘某的身份,刘某平时居住在江苏吴江。他非常狡猾,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为了混淆民警视线,在作案过程中多次更换交通工具。 上周六,警方赶到江苏吴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刘某,山东人,今年35岁,是一个到处流窜的惯犯。十几年前因盗窃汽车被刑事拘留,2016年刑满释放后,又因入室盗窃,再次被刑拘,去年年底才出来。刘某不知悔改,又干起了老本行。今年一月底,他途径我县时,在我县的几个小区里踩点确定作案目标。

  除了对哪些小区作案要打好算盘之外,刘某的作案时间也很固定,一般都选在白天,因为白天大部分业主都不在家,在确定家中没人后,刘某就利用技术开锁的方式进门。刘某还跟民警交代了另一起他在县城龙鼎瑞园小区里实施的入室盗窃案。直到民警联系事主,他才意识到自己家被盗了。

  目前,刘某因两起入室盗窃案被我县警方刑事拘留,追回了价值十多万元的赃物。

  民警介绍,刘某之前曾多次在外地作案并销赃,来到嘉善作案后仅仅两天就被抓了,这还多亏了我县“治安小区”的人脸抓拍系统。

  目前,我县已在全县9个镇(街道)建成“智安小区”210个,实现了县域全覆盖。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