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红船旁的公益小导游”升级至2.0版
 2019年03月08日 09:10:57 嘉善新闻网
  

  近日,由西塘镇团委与嘉善县第三中学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红船旁的公益小导游”2.0版项目,经过前期报名、选拔,甄选出了30名品学兼优的公益小导游,在接下去的两个月内,他们将接受专业的中英文双语旅游理论及实践培训,并计划在今年5月正式进入景区上岗。

  你们知道西塘有怎样的人文特色?有哪些名胜古迹?又有哪些美丽传说?3月5日,浙江西塘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资深导游杨眉利用班会时间,给小导游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西塘文化课,她从西塘的历史、旅游发展史、古镇景区重要景点入题作了详细讲解。课堂上,一个个生动的例子,灵动的描绘,深深吸引了小导游们。他们中不少人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早日进入景区实践。最后,杨眉又从导游的责任出发,给学生们讲解了公益导游的意义及这一活动将给西塘旅游带来的作用,更是激起了学生们作为小导游的责任感。培训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红船旁的公益小导游”项目是西塘镇团委围绕中学共青团改革要求,以“从严治团”为出发点与落脚点,在2018年首届“红船旁的公益小导游”的基础上,提质拓面小导游队伍的质量与讲解内容。讲解方式上提升一个层级,从去年的中文讲解转变为中英文双语讲解,与西塘古镇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气质”更为符合;讲解内容也上升了一个层级,以全域旅游建设为契机,将小导游队伍入驻城郊村——荷池村,打造古镇景区周边“接地气的青春旅途”,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朱敏霞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