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建议迅速得到回应 乘客很感激
 2019年03月11日 16:21:20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公交公司收到一名学生发来的电子邮件,她希望205路公交线路的首班发车时间能稍微提前几分钟,让同学们上学不再迟到。这封邮件很快得到了回应。

  在县公交公司运务管理处,记者见到了这位学生乘客发来的邮件,上面写到:“我是一名学生,因为特殊情况没有住校,所以搭乘205路公交车首班6点半的车从惠民优家到硕士花园后,再走一小段路到校,……但由于道路拥挤,乘客较多,途中花费的时间也比较多,这几天基本上都是在早上6点57分、58分下车,随后狂奔到学校,因此常常迟到,所以希望公交车能再提前几分钟。”信中能看出,这位学生通情达理,她还写道:“我明白公交车司机叔叔比我们起得还要早,他们有时候可能连早餐也没来得及吃,大冷天还要早起工作,承受一天的疲惫,但是不得已,我只能提出我的意见建议,如果实在没办法也没关系,毕竟各行各业都有难处。”

  收到邮件的当天,公交公司的领导就批示——“请运务处尽力解决,适当提早,完善服务。”之后,公交公司就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从3月1日起,205路公交线路首班发车时间提早10分钟,调整为早上6点20分。

  首班车提早了10分钟,意味着轮到第一班车的公交车驾驶员需要提早上班,他们会不会有怨言呢?记者也来到了205路公交线路的始发站——惠民张汇社区。其中一位公交车司机吴小平说,205路公交车沿线经过的学校有很多,除了嘉善二高,还有嘉善四中、泗洲小学、泗洲中学、嘉善中学、实验中学等,有不少学生都是乘坐首班车和第二班车去上学。路途长,人多,有时候开得慢一点就来不及了,提早10分钟,时间确实会宽裕一点,公交车就是要以方便乘客为主。

  那么,写这封电子邮件的学生是谁?她现在乘车上学还会迟到吗?因邮件中提到,她是在硕士花园下车,再走一段路到学校,记者推测应该是嘉善二高的学生,之后记者通过校方,果然联系到了这位写邮件的学生龙诗瑶,目前读高二的龙诗瑶告诉记者,这学期,她没有住校,每天坐公交车上下学,由于学校是早上7点开始早读和早自习,而她即使乘坐最早的班车,有好几次还是迟到了,虽然只迟到了几分钟,但还是会打扰到其他同学学习,于是她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公交公司发邮件。让她和同学们没想到的是,这一封电子邮件那么快就得到了回应,从3月1日到现在,大家上学就没再迟到过了。

  公交公司对乘客反映情况的快速回应也得到了不少网友们的好评。大家也纷纷点赞留言。对此,县公交公司运务管理处处长张伟兴表示,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他们也很高兴,今后也将继续做好乘务工作,为市民日常出行提供便利。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李承香 秦欢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