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盛磊:打造为企服务“匠人精神”
 2019年03月12日 08:57:46 嘉善新闻网
  

  早上8时,姚庄经济开发区企业管理局局长盛磊一上班,电话就响了起来,走访企业安排政策解读等开启了他一天忙碌的行程。“每天都是如此,我们这个部门就是服务企业的一个窗口,深入重点企业,用心倾听解决企业当前运行中遇到的困难;深入重点项目,协助企业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争取政策资源,扶持企业转型升级;监督日常生产,构建安全绿色生产环境。”盛磊说,只有努力打造为企服务的“匠人精神”,才能好好的为企业服务。

  采访间,记者看到盛磊的右手用绷带绑着,打电话、打字都非常不便。询问原因,他称是工作期间不慎摔倒导致。“那是一次意外,不过也是美丽的意外。”盛磊说,就在2月27日,前往中联村进行违章建筑劝说拆除时,由于迟迟未有进展的违章建筑户终于同意拆除,他过于激动不小心踩空了台阶,而意外摔伤手臂。“那个违章建筑坚持了好几个月未有任何进展,这次能同意,摔伤了也值得。”盛磊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再忙再辛苦也应该把每项工作做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2010年,29岁的盛磊加入中国共产党,从站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起,他知道每一句铿锵的誓词都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坚定了自己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企管局局长岗位上,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以“多学、多看、多干”为座右铭,以园区为家,以企业为先,踏实肯干,务实敬业,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多年来,盛磊始终把服务企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2016年,我县启动企业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姚庄镇有两家水泥制品行业企业响应政府号召,率先要求实施。由于是全县范围内最早启动的两家,如何实施没有模板。为此,盛磊主动承担起该项目的办理工作,主动对接部门,积极指导企业。首先,他与企业沟通确定最终项目的负面清单,参加工业项目联审,取得了初步成效。随后,盛磊又按照流程先后联系了评估公司、测绘队,积极与县建设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对接,土地顺利被收回。确定再开发范围后,协助县自然资源规划局上报省级相关部门,得到了批复后,两个地块顺利挂牌。历时一年多的奔波终于有了满意的结局,两家企业均取得了土地证并施工建设,企业主非常满意。

  盛磊说,这些年为了更好地为企业做好项目审批和服务工作,自己还将政策汇编成册发送给企业。“一家家去说,很多时候他们没有时间,或者是不能很好地了解,我把政府出台了哪些惠及企业的政策汇编成册后,他们就能一目了然。”盛磊说,多年来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企管局进一步简化了审批程序、优化办理流程、整合现有的政务资源、融合线上线下、借助新兴手段等方式,实现了全流程代办、全过程监督、全方位服务的工作机制,让企业真正享受到审批全过程一次上门或零上门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