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扶还是不扶?热心学生用行动诠释善文化精神
 2019年03月12日 15:25:01 嘉善新闻网
  

  遇到有人摔跤,扶还是不扶?出于助人为乐的善心,相信很多人会选择去扶,上周六早上6点多,在大云镇康兴西路,一位高中生扶起了一位开电动车摔跤的女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善文化精神。

  在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交警告诉记者,当时接到报警的时候,是说有两辆电动车发生了碰撞。来到现场后,受伤的中年妇女说,是边上的小伙子撞的,但是小伙子说不是他撞的,他是路过看见她摔倒,把她扶起来的。

  交警说,这位小伙子是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的高三学生汪晓东,记者也去他学校听他讲了当天的情况。汪晓东说,当天早上6点多,自己在事发地边上买早饭,听到“嘭”的一声,然后看到一位女士骑着电动车倒在路边,然后自己就去扶她,把车停好去扶她。汪晓东说,当时那位受伤的女士误以为是自己开车和她发生了碰撞,之后她报了警,在交警还没到这时候,自己也仔细观察了一下,看到伤者电动车的前轮那里绞着一件衣服。于是怀疑是她的衣服卡在轮子里而摔倒的,由于对方说是他撞的,就拍了照片作为证据留下来。

  经过民警调查,这起事故是伤者自己造成的,是衣服绞在轮胎里导致摔倒,监控视频也证实了交警的判断。之后,交警把调查结果告知了伤者田女士。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田女士,她说,当天早上,她开电动车去上班,根本不知道怎么出的事,只知道,醒过来看到一个小伙子在跟前。如果自己说了是这个小伙子撞的,也是无意说的,自己怎么摔的都不知道。现在知道实情了,也要谢谢这个小伙子。

  目前,田女士身上有多处擦伤,总体状况还好。而汪晓东虽然遇到了一点小误会,但他表示,不后悔当时去扶了田女士。以后遇到这种事还是会继续帮助别人。

  针对这起单方交通事故,交警也提醒,骑电动车,不要用反穿衣的方式来挡风。幸亏当时田女士戴了安全头盔,后来去医院检查只是受了点轻伤,身体没有大碍,再加上被经过的热心学生及时扶起来,否则在早高峰期间,很有可能引发二次事故。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李承香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