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2019年03月12日 15:25:01 嘉善新闻网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意思是如果自己不希望被人这样对待,那么就不要这样对待别人。有位新居民阿峰(化名),自己在网上被人骗过,之后,却和女友以同样的方式在网上骗人。

  今年20岁的阿峰(化名)是河南人,平时喜欢上网交友聊天,几年前,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女网友,和对方聊得很开心,还给对方发了红包,而之后发生的事情让他没有想到。这个女网友提个小要求,要红包,金额也不大,自己就顺水人情给人家了,当时没想到,发过去之后就直接被对方拉黑了。

  这次遭遇并没有让阿峰停止在网上交友,之后,他在网上又认识了一个女孩子叫阿娟(化名),今年17岁,安徽人,两人聊了一阵后就见面了,慢慢地就发展成了情侣,并一起来嘉善打工。可是找个稳当的工作并没有那么容易,两人发现,打打零工一个月才一两千元,根本不够生活开销。

  这个时候,阿峰想起此前自己被网友骗钱的经历,和阿娟一合计,决定用网络社交平台来骗取网友的钱。于是,他们同时注册了几个账号,专门挑男性网友下手。他们也不会跟这些网友聊太久,一般聊一个月左右骗到点钱后就会和对方慢慢疏远。 民警介绍,阿峰和阿娟骗最多的一笔是2000多元,总涉案金额为一万多元,上当受骗的有20多人,而这些骗来的钱都被两人挥霍一空。

  目前,两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我县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