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钱小刚:大拆大建时代浪潮里的“钱铁人”
 2019年03月13日 09:02:19 嘉善新闻网
  

  这几日,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钱小刚计划召集环保、安监等部门,一同与即将搬入该镇“两创中心”的企业商量如何规范企业经营,实现新一轮更好发展。

  这次会议也预示着该镇持续两年来的“低散弱”企业腾退工作全部完成,总计共淘汰406家村级“低散弱”企业,1481家下甸庙铁市场“低散弱”企业。而这一拆字当头、艰苦卓绝的拆迁工作离不开一个人,那就是有着“钱铁人”之称的钱小刚。

  一件黑色的皮外套穿了又穿,仔细看他的眼睛,里面满是血丝。如果不是事先约好,根本不会在办公室里见到他。他总是冲锋在征迁一线,认真负责地进行企业评估、谈判、签约、腾退,换来了工作的顺利推进。

  过去20多年来长期存在的“低散弱”企业,污染大,产出低,成了西塘镇发展的巨大障碍,镇里想要实现更高站位、更大动力、更快步伐的前进,必须要“腾笼换鸟”。因此,近年来,西塘镇开展了一轮轮大手笔的大拆大建工作,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腾出了空间。钱小刚正是在这一浪潮下,以钢铁般的毅力,钢铁般的作风,在做好服务本地大型企业的同时,奋勇拼搏在征迁工作一线,除了参与“低散弱”企业腾退外,他还参与了喷水织机腾退及违章猪舍拆除等一系列工作,为经济转型发展腾出了土地和空间,以不停奔跑的姿态投身于全镇更好的发展。

  “在征迁工作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百姓诉求其实很简单,并不是在乎赔得多还是赔得少,他们更在乎的是一份公平。”钱小刚说,也正因如此,他在细致走访每一户的基础上,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平公正推进各项征迁工作。

  但征迁工作毕竟是“啃硬骨头”,钱小刚也没少碰钉子。有一回,在走访喷水织机户时,户主不愿腾退,将前来做调解工作的钱小刚赶出了家门。而此时,钱小刚才发现随身的皮包没有拿,考虑到户主正在气头上,钱小刚只能等户主气消了再折返拿包;还有一回,一名情绪激动的喷水织机户看到钱小刚的车子后,拦住了他的车子要讨说法。一些曾经的同学、朋友在得知他牵头负责“低散弱”企业腾退时,也主动上门找他,希望他能“手下留情”,但都被他一一婉拒,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复做思想工作。为了避嫌,“低散弱”企业腾退工作启动后,他去村里开展工作,顿顿只吃盒饭,不接受任何宴请。钱小刚的一言一行也渐渐感动了腾退户,最终顺利推动了工作。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钱小刚的左手手臂活动并不利索,仔细询问后原来还有一段感人的故事。钱小刚告诉记者,2017年5月的一个星期六,是个雨天。他开车从县城家里去西塘加班,开得并不快,途经善江公路时,由于脑海中一直想着棘手的腾退工作,一不留神就迎头撞上了前面的一辆大型工程车,车头当场被撞毁,挡风玻璃也全部碎裂,钱小刚本人也被压在车里无法动弹,这一幕正巧被开在后面的同事看到了,马上将其从车里营救出来,紧急送往医院。车祸造成了左手手臂骨折,装了钢板。但术后没多久,他就重返了岗位。“虽然腾退、征迁工作都顺利进行,但也要为老百姓真正找好保障,力所能及地为他们介绍就业,帮助他们转产,让他们安居乐业。”钱小刚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