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开展春耕备耕送服务活动
 2019年03月13日 09:02:19 嘉善新闻网
  

  日前,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春耕备耕“五送”服务进农村科技下乡活动,给当地农户送政策、送服务、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除了提供政策宣讲、掌上农民信箱推广、市场信息咨询以及生产指导等服务外,还免费派发了农药、肥料等各类农资。在生产指导咨询台前,前来咨询的农户特别多。

  西塘镇东汇村农户老吴种植了3亩地的大棚茄子,这段时间大棚里灰霉病和根腐病发病厉害。“因为我今年是第一年种茄子,各方面都不太懂,我想咨询一下专家,希望能得到解释指导。”老吴说。针对老吴的困惑,农技人员也进行了解答,并到田头进行指导。

  春耕备耕是夺取全年农业生产大丰收的第一步,事关全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和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实现的大局,为此,县农业部门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坚持种植计划早安排、农用物资早准备、服务春耕早到位,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据悉,今年我县粮食播种面积进一步呈现扩大化趋势,为此,我县切实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质量效益为目标,制订了嘉善县春季作物种植计划,立足于产业结构调整,扩大土豆、杂交油菜、蔬菜等的种植规模,推进特色农业向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生产、集约型经营、产业化方向发展。此外,县农业部门还通过“联百村、结千户”活动等,深入田间地头,切实加强农业科技服务工作,指导春耕生产,在农用物资方面,县农业农村局确保农用物资储备充足,打击伪劣产品流入市场。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发放各种政策、技术宣传资料5000余份,培训千余人次,使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同步到位,助推春耕备耕。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