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随意倾倒垃圾,该罚!
 2019年03月14日 15:20:34 嘉善新闻网
  

  最近,罗星综合执法中队发现辖区内有多起偷倒垃圾的行为。

  昨天,记者跟随执法队员来到罗星街道厍浜村,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连接线下高速进入罗星街道的路口附近看到,这里有一大堆混合垃圾。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堆垃圾是前一天晚上一名安徽籍男子驾驶一辆皖Q牌照的货车过来倾倒的,被村里的巡查人员抓了个现行。目前,执法人员已经立案查处。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执法人员又接到举报称,高铁新城那边有人倾倒了很多垃圾。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在建的纬二路路边随处可见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其中以混凝土居多。中队负责人说,像这样的地段由于没有监控,人流量少,因此很容易被人倾倒垃圾。

  记者了解到,每年,罗星街道用于清理乱倾倒垃圾的资金超过150万元。目前,对偷倒垃圾的人,执法人员还在全力寻找中。据了解,今年以来,罗星综合执法中队已查处了几十起类似这样的偷盗垃圾案件。按照城市建筑垃圾处置的相关规定,施工单位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处置,或未经核准,交由无资质处置单位处置的,罚款一万元到十万元。如果单位擅自将建筑垃圾随意倾倒丢弃的,处罚五千元到五万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罗星街道鑫锋村南面有一处免费的建筑垃圾倾倒点。只要分类分好,建筑垃圾,金属,泡沫,塑料等等都归类好,都是免费进场倾倒的。

  据介绍,今年以来,罗星综合执法中队还积极联合环保部门,加大对垃圾倾倒行为的查处,如今年1月24日,他们就在罗星街道鑫锋村村委会东侧发现一起倾倒固废的案件,由于涉及工业固废垃圾,当时就把案件移交给了魏塘环保所。最终,魏塘环保所对当事人进行了立案查处,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南湖分局对涉事企业进行了罚款,并要求其对倾倒点恢复原状。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王元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