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民警历时近七个月 帮群众解决落户问题
 2019年03月14日 15:20:34 嘉善新闻网
  

  最近,拿到户口本的王女士一家很激动,在微信朋友圈上发了一则消息,说很感谢嘉善的户籍民警,民警历时近七个月,终于帮他们解决了给领养的孩子落户的难题。

  王女士和丈夫都是新疆人,两人大学毕业后来到嘉善工作,已经26年了,在嘉善落了户。由于他们刚来嘉善的时候,全国户籍信息方面的还没有联网,所以王女士和丈夫在新疆的户口一直都还在。两人来嘉善后,有一个亲生孩子,户口落在嘉善,还有一个领养的孩子户口报在了老家新疆。

  去年夏天,公安部开展户口清理整顿行动,发现王女士和丈夫存在重复户口的问题,按照规定是要把新疆那边的户口注销的。这样一注销,他们收养的孩子的新疆户口也一起被注销了,这个孩子一直在嘉善读书,突然就没有户口了,王女士的这个孩子相当于在嘉善就成“黑户”了,这可把王女士和丈夫急坏了,于是赶紧让民警帮忙想办法。

  那么,如何才能在孩子原有户口注销后,重新给她上新户口呢?对此,接到群众求助的民警傅燕青可以说是动足了脑筋。虽然难度大、流程多,问题也比较棘手,但傅燕青觉得,如果不解决孩子落户问题的话,会对王女士一家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于是她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主动担起了“跑腿工作”。

  从材料、笔录到公告、审批,前前后后历时近七个月,王女士上五年级的孩子的户口终于在今年3月4日完成了补录,成为了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公民。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