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大云镇积极构建拥军荣誉体系
 2019年03月15日 09:18:26 嘉善新闻网
  

  “我是1984年退役的,在碧云花园已经工作10多年了,这里就像是我的第二个家。”近日,记者来到嘉兴碧云花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云花园),退役军人杨根华提起自己的工作经历时这样说道,言语间,他还在不停感谢一个人,那个人就是他的战友,也是公司董事长潘菊明。

  走进碧云花园,到处可见浓郁的拥军文化氛围。一块印有省级“拥军模范企业”字样的匾额放在公司醒目的位置,一处“碧云崇军苑”公告栏内展示着一张张温馨的拥军剪影,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拥军文化。因常态化为退伍军人提供就业岗位,开展拥军爱国教育,公司还被评为县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服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司董事长潘菊明也被评为嘉善县优秀复退军人、嘉善县最美拥军企业家。

  “我很喜欢在这里工作。”杨根华笑着说起自己的工作。他在碧云花园里一直从事农用机械修理工作,经常会弄得满身泥污。记者见到他时,他衣服上也沾满了各类污渍,但他喜欢这份工作,总是满脸笑意,丝毫没有一句怨言。过去这些年里,他一直保持着军人身上那份甘于奉献的精神,感怀于碧云花园为他提供了良好的待遇与工作,他还义务承担起了开公司班车的工作。每天,他总是最早一个出门,最晚一个回家。开着公司班车一路接送同事们,默默无闻关怀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要让退役军人活动有场所、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走进大云镇江家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一处处温馨别致的布置让人有家的感觉,宽阔的活动场所,明亮的采光,也让身处其中的人有心情愉悦之感。

  说起该服务站的建立过程,村委会副主任邓伟景还说出了一个感人的故事。“我们村班子成员一共有5人,其中4人是退役军人,对军人的感情很深厚,所以当商量要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时,大家就决定将村里一间面积较大且环境较好的村干部办公室腾了出来。”如今,通过该退役军人服务站,江家村里架起了服务沟通的桥梁,常态化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困难帮扶,在全村形成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氛围。

  同样,在大云镇缪家村,一面面拥军旗帜迎风招展,村“文化礼堂”内,“献身国防”最美军人、“情系国防”最美拥军企业家、“情系国防”最美拥军工作者等一幅幅展板让人也深深感受到村里的拥军氛围。作为全镇唯一的市级军民文化共建示范村,今年1月,缪家村还与嘉兴陆军预备役防化团、武警嘉善县中队分别进行了军民共建签约仪式,再次推动缪家村双拥工作深入开展。

  在大云镇,每到“八一”等传统节日,一场场别出心裁,温暖人心的军民共建活动也一次次将拥军氛围不断深化。就在不久前的“三八”妇女节,大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全体现役军人母亲开展“浓情厚爱,致敬军妈妈——双拥优属真情暖人心”活动,活动中,军妈妈们学习西式插花、体验农家乐、快乐采摘草莓,再次弘扬了大云镇双拥优抚优良传统,提升了该镇优抚服务水平。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