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邱建新:掌好发展之舵 奔跑新时代
 2019年03月18日 09:01:59 嘉善新闻网
  

  桌子的案头放着几摞厚厚的文件和汇报材料。手上拿着一支红笔对一份材料进行修改。不时抬头看看正前方的魏塘街道区域图。这是日前记者在魏塘街道党委书记邱建新办公室看到的一幕。作为街道的“掌舵人”,邱建新不仅墙上挂着图,心里更有一幅宏伟蓝图。

  高站位高起点谋划思路

  “低散弱”企业腾退、产业转型升级、棚户区改造、违章建筑拆除……2018年初,一个个急需破解的难题摆在邱建新的面前,用老思路、老办法必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街道要发展,大破大立势在必行。面对这些重要工作,邱建新拔高标准,高站位高起点谋划发展思路,紧紧围绕“聚焦示范点,打造升级版”的工作主线,以“五个年”行动为引领,围绕我县城乡融合发展战略和“万亩千亿”产业平台规划建设,深入谋划工业、农业两大平台建设,带领全街道上下以“浴火重生”“凤凰涅槃”的雄心壮志全面打响征迁大会战,全力以赴为我县和街道未来发展拆出时间和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魏塘街道在坚持全域拆违110余万平方的同时,还于8月份启动了大平台征迁工作,到12月底短短3个多月时间内就完成签约1500多户。正是邱建新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为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民情怀诠释党员风采

  刚到魏塘街道时,邱建新就利用周末,第一时间将足迹踏遍街道的16个村和9个城市社区。在村部,他与村干部开门见山,直接问村里情况,问村里困难,问下一步工作方向;在田间地头,他与村民们促膝交谈,问寒问暖,鼓励群众向政府多提意见、提好意见。在一次次的调研走访中,在一遍遍的集思广益中,打造“品质、美丽、幸福”新魏塘的加强版在他脑海中慢慢成形,大征迁、大集聚、大提升等一个个关键词开始编织起魏塘的锦绣画卷。

  群众工作无小事。一直以来,邱建新始终心系群众,在一次次的接待来访群众中,在一次一次访民情解民忧中,以他的细心、耐心、真心、诚心,努力将每一件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以他的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大征迁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为了让老百姓了解政策,在大征迁时,他多次到农户家里,向他们讲解政策。对走访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并进行专题快审。去年仅征迁工作会议就召开110余次,化解信访积案16起。

  务实工作勇扛责任担当

  基层工作不能纸上谈兵,更不能空穴来风,一定要深入基层听民声、摸实情,俯下身子解难题、谋发展。去年,邱建新创新思路,推行领导干部集中下基层活动,做到村里下单子,领导出方子,通过集中办公,现场解决一批,晚上开会解决一批,做到问题不过夜。

  有了领导的表率,魏塘街道的优秀年轻干部也纷纷深入基层。街道选派优秀干部到25个村(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在解决村(社区)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的同时,也健全干部一线培养锻炼机制,让年轻干部到社会治理前沿敢于磨练,经受考验,提高实战本领和领导才干。

  作为魏塘街道的“当家人”,邱建新的肩膀上一直担着“责任”两字,经济要发展,服务要保障,农民要增收。对于长期困扰街道乃至全县的废品收购点、旧货市场和垃圾回收等整治难点,街道已经有了谋划,将规划建设静脉产业园,既解决难点整治的出路问题,同时也解决相关从业老百姓的后顾之忧。对农民的收入问题,邱建新心里也已经有了蓝图:街道将大力实施魏塘版“强村计划”,让村民踏上“富裕路”。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引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