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环卫保洁精细化 助力文明创建
 2019年03月19日 09:06:18 嘉善新闻网
  

  环境卫生,是城市给人最直观的感觉,是形成第一印象的主要因素,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为了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消除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营造和谐、文明的工作、生活环境,县环卫部门强化精细化管理,给城市一张漂亮的脸。

  日前,县建设局局长朱军带领环卫、市政、交警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以步行的方式巡查县城施家路沿线的环境情况,对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在步行至体育公园时,绿化带里餐巾纸、塑料袋、果壳、砖块等垃圾较多。在路边的花坛里,也存在白色垃圾的现象。看到道路沿线的卫生状况,朱军马上督办给环卫处。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县环卫处加大清扫力度,对花坛、绿化带等进行全面清理,将纸屑、枯叶、生活垃圾等进行清扫,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县环卫处副主任沈志勤表示,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消除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该部门已有工作方案,从3月16日起,开展为期15天的环境卫生提升行动,3月底前对县城区道路沿线的尘土、枯树叶等进行清扫。在600余名环卫工人中成立专职机动队伍,对人行道、绿化交接处进行拉网式清理、精细化清扫道路。除了人工作业外,机器作业也不放松,13台清扫车、6辆洒水车增加清扫和洒水频率。

  沿街商家的空调外机都放置在门口,清扫不方便且存在一定的危险性,空调外机处堆积尘土的现象较多,考虑到这个情况,县环卫处新采购2台鼓风机,专门用于商铺空调处的尘土和垃圾,做到清扫无死角。

  当天,巡查人员在巡查到施家北路嘉辰花苑门口餐饮一条街时,发现沿线餐饮店外的垃圾桶较脏。“对这个情况,我们已经新购买了200个垃圾桶,对可以清洗的垃圾桶给予清洗,破损的垃圾桶则在4月1日前进行更换。”沈志勤说,下阶段,他们将不断完善标准体系规范作业流程,对县城区主要道路及沿线,加强巡回保洁频率,加大保洁覆盖面,增加保洁次数,及时解决卫生死角,大力推进环境卫生管理提档次、上水平,全力打赢打好攻坚战,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热潮。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引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