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魏塘成校建立培训服务长效机制
 2019年03月20日 08:55:50 嘉善新闻网
  

  日前一大早,在魏塘街道成校的电工培训教室内挤满了前来培训的学员。他们认真地坐在教室里聆听专业老师讲解电工技师培训课程。今年3月初魏塘成校争取了市级电工(PLC)国家职业资格(技师)培训,受到了我县不少用工单位的欢迎。“培训的是普通的电工资格认证,市级电工(PLC)国家职业资格(技师)培训要在9月开展。”魏塘成校相关负责人王峰介绍。

  自2014年魏塘成校举办第一期高级电工职业技能培训班以来,平均每年举办3期培训,5年来为魏塘街道及周边街镇企业培训高级电工600余名。随着企业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传统的电工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为满足学员学习电工(PLC)的需求,2018年,学校聘请了嘉兴技师学院三名电工专业教师为技术顾问,今年学校把举办电工(PLC)技师班作为重点工作。同时,学校改建了4间专业电工教室,为学员学习提供专业的场地与设备。“此外,为了满足不同需求,我们设立了育婴班、中式面点班、叉车操作班等10余个特色班级供学员们选择。”王峰说。

  老于是此次电工培训班的一位学员,今年45岁的他是魏塘街道长秀村村民,之前很长时间都在打零工,每月工资仅能维持日常生活,后来听说免费培训电工,还能考取证书,就报名参加了培训班。王阿姨今年50岁,正在参加育婴师培训,记者了解到,在学员中,有的宝妈是带着孩子报名参加培训,还有孕妇也报名参加,大家表示,政府送培训到了家门口,机会难得,掌握好专业知识后,对自己就业创业都很有帮助。

  在魏塘成校,记者看到学员们在认真练习自己选择的养老护理、茶艺师等培训课程。当天,一些用人单位前来招聘员工,进行洽谈对接,双向选择。农民老王参加了电工培训10余天,感觉受益匪浅。“老师教的对我们很有用,讲的都是基础知识,更主要的是能考取证书,之前我找工作没有相关证书,用人单位不要我,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了。如果还有机会,我还想多掌握一门技术。”老王激动地说。

  浙江道尔顿地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网表示:“这样的培训对用工企业来说也是非常及时,尤其这次市级电工(PLC)国家职业资格(技师)培训,这样的电工人才正是我们需要的,等培训结束了,我们会再和成校对接,选择优秀学员到企业就业。”

  王峰介绍,成校这几年结合企业的用工需求和反馈,针对性开展培训,受到了广泛欢迎,学员报名十分踊跃,都希望提升技能水平,成效显著。接下来,魏塘成校将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学员意愿不断拓宽培训专业、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以满足街道发展需要。“我们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针对市场需求来培训实用人才,今后将常态化开设课程培训,内容的设置也会更人性化和合理化。”王峰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