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一颗鸡蛋引发的爱心接力在善城上演
 2019年03月21日 09:34:05 嘉善新闻网
  

  一个是在江苏常州的普通家庭,一个是在浙江嘉善的热心市民群体,他们互不相识,却因一颗小小的鸡蛋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连日来,一场由鸡蛋订购纯公益活动引发的爱心接力在善城上演。

  “你的孩子怎么了?”今年1月29日中午,市民鲁先生在上海的地铁上,看到一对年轻夫妇怀抱一名6岁左右大的女童,女童鼻孔里插着鼻管,边上还放着一个奶瓶。见此情景,鲁先生忍住不上前询问,初步了解了孩子的病情和家庭情况。临离开时,鲁先生主动加了孩子母亲的微信。

  在后续的交流中,鲁先生了解了这一家人的情况。这对夫妇是安徽人,住在江苏常州。2017年8月,他们的女儿查出腹部有巨大肿瘤,后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进行肿瘤切除手术,术后又经过了3次抢救方才脱离生命危险。手术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了极大的伤害,至今不会走路不会坐,24小时离不开父母的怀抱。目前通过中药和营养品调理身体。家里人为了给孩子治病已经花去了70多万元,其中40多万元都是借来的。令人欣慰的是,坚强的女儿在家人的精心照料下,打破了医生口中活不过3个月的预言,目前病情稳定。

  孩子的父亲一个月收入5000元,母亲为了照顾孩子不能外出工作,只能在微信上出售物品赚取微薄的利润,而孩子每个月营养费、医药费高达上万元。即便如此,他们也不想依靠别人的捐赠来维持生活,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劳动赚取孩子的医药费和生活费。

  “我在微信上卖桃园鸡的鸡蛋,一个鸡蛋1.25元,我能赚0.3元。”孩子母亲说。孩子一家自食其力的想法,获得了鲁先生的尊重,鲁先生想到了“造血式”的捐助办法: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有限,能不能发动身边的朋友通过购买鸡蛋的方式帮助他们呢?

  鲁先生的“号召”得到了身边好友的积极响应。大年初四,鲁先生和其他爱心志愿者一行20人来到常州,看望了小女孩一家人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回来后,小女孩的事情一传十,十传百,牵动了很多人的心。

  鲁先生在“互动吧”网站发布了一条取名为“我们是一群有温度的人”的活动链接,号召有意愿参加鸡蛋订购公益活动的热心市民积极参与。第一期200盒8000个鸡蛋在15天内被订购一空,第二期活动仅推出25个小时,便有146人参与订购。鲁先生说,他们的目标是帮助对方每月订出3万个鸡蛋,尽量帮助他们减轻经济上的压力。

  据了解,鸡蛋由汽车统一到奉贤桃园鸡土鸡蛋产地运至嘉善的几个爱心点,方便市民上门取货。令人感动的是,当汽车司机知道了他们的公益活动后,减免了100元运费,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在整个活动中,鲁先生深深感受到了“善”的力量,他说:“大家的善心推动了这件事的发展。看上去我们是在帮助他们,其实最大的受益者是我们自己。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我们的内心是喜悦的,我们自己培养的善念会一直在我们的血液里流淌,一直滋润我们的生命。”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王奎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